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猴年前5周约150亿资金净流入ETF基金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6日 09:49 编辑:中商情报网

今年来,市场大幅下挫。然而,在下跌之中,仍有资金逆市出手,目标直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市场上20余只主力指数ETF基金今年以来共获得145.78亿元净流入。

具体来看,开年来5周ETF净流入份额分别为6.03亿份、16.12亿份、5.51亿份、14.86亿份和6.89亿份,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20.09亿元、46.86亿元、17.88亿元、40.31亿元和20.64亿元。

从单只基金来看,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获净流入的资金最多,达到60.57亿元。春节前最后一周,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再次出现2.29亿份的净申购,以当周2.95元的平均交易价格来计算,该基金净申购额达到6.74亿元。不过,和前几周相比,资金流入量有所萎缩。之前四周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规模分别达到16.07亿元、18.84亿元、7.83亿元和11.1亿元。

除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创业板、南方深成、嘉实中证500、嘉实中创400、嘉实沪深300和华夏沪深300等ETF也获得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嘉实沪深30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周平均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24亿元和3.17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周平均净流入金额更是达到5.6亿元和4.21亿元。

资金的流入,沪深300ETF成最大受益标的。实际上,同期上述20余只ETF基金均出现大幅度下跌,净申购最多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也下跌超过20%,1月首周申购的资金出现逾3亿元的亏损。然而市场下跌并未影响基金对蓝筹标的追捧,数据显示,在熔断后一周ETF得到的净申购额为5周来最多,熔断期间撤出的资金转身继续大规模申购。

一直以来,ETF净申购都被视作国家队及社保险资大笔交易的战场。沪上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透露,近来险资对基金的热情升温。不少机构看空2016年市场,但险资由于投资需求与收益回报不匹配,已将目标多转向权益类角度。据其透露,已有不少险资加大了在高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如可转债、二级债基等,这些也是险资目前可操作的最大区间。“直接大规模投资股市不被允许,但单纯地投资固收难以取得可观的收益。”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认为,在目前尚未看到明显反弹趋势的情况下,敢于大手笔买入蓝筹ETF的唯有国家队。“虽然沪深300指数目前具有加大的投资价值,但如此大规模的净申购量不是其余资金可以做到的。”

不过,并非所有ETF都在2016年受到青睐,有约15只ETF同期出现了净赎回,但资金流出量较小。

(来源:证券时报 李沪生)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