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今日A股大盘行情走势预测:3月31日沪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1日 09:04 编辑:中商情报网

4.【习主席访捷中国企业加大投资促两国经贸往来】

正在捷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见证两国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的签署。捷克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为110亿美元,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中捷两国去年11月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随着两国间高层互动的展开,双方在金融、航空、机械、环保等领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文化体育和科学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活动也空前活跃。

◆中国银行入驻捷克,北京至布拉格直航开通,陕鼓动力(601369)等国内知名企业投资捷克等,是近年来中捷成功合作的典型案例。另外一家上市公司万年化学(600309)也表示将加大在捷克的投资。

◆据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消息,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在布拉格共同出席中捷经贸合作圆桌会。习近平发表题为《传承友谊,继往开来,开启中捷经贸合作新时代》的重要讲话,强调中捷两国经贸合作有很多利益契合点,双方要增进协调配合,加强优势对接,创新合作模式,发挥比较优势,推动中捷经贸合作发展。

5.【国务院推进科技创新 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部署推进上海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强调要以强化重庆、成都辐射带动作用为基础,建设引领西部开发开放城市群。

◆会议要求,让创新主体自主决定科研经费使用、成果转移转化等;着力打破创新资源配置的条块分割,赋予部属高校和科研院所更大自主权,鼓励与地方协同创新;着力以创新带动创业就业,搭建“双创”平台,完善创新服务,推动创新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创新正在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关注科技园区及高校类上市公司,如张江高科(600895)、中国高科(600730)等。

◆会议认为,培育发展成渝城市群,走出一条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互促共进的新路子,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契合互动,释放中西部巨大内需潜力,拓展经济增长新空间,具有重要意义。关注四川成渝(601107)、重庆路桥(600106)等当地基建、交通类上市公司。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