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1家基金公司2015年赚钱榜出炉 从基民赚近百亿!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0日 09:47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29日晚间华泰证券、交通银行、国海证券、南京高科等多家基金公司上市公司股东集中公布年报,使得5家基金公司去年经营状况曝光。总体看已曝光盈利的21家基金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强劲,但各基金公司之间盈利增幅分化十分明显,一些基金公司规模大增净利润成倍增长,但也有不少公司盈利增幅平平,甚至有基金公司净利润不升反降。

今晚曝光盈利的5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均大幅增长。华泰证券年报显示,其持股45%的南方基金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达29.99亿元,同比增长33.41%,实现净利润8.31亿元,同比增长27.9%。其持股49%的华泰柏瑞基金2015年营业收入达到6.48亿元,实现净利润1.64亿元,和2014年相比分别增长1.03倍和1.94倍。

无论是南方基金还是华泰柏瑞基金,去年管理规模均增长明显,南方基金去年底公募基金总规模达3342.00亿元,较2014年底增长65.30%;非公募业务账户资产净值达1759.80亿元,较2014年的923.23亿元增长90.61%。华泰柏瑞基金公募基金总规模达1299.23亿元,较2014年增长116.27%。中型基金公司的规模和业绩弹性在去年表现得最为明显。

交通银行2015年年报显示,其持股65%的交银施罗德基金去年底资产管理规模达到4341.41亿元,同比增长126.4%,全年实现净利润3.58亿元,比2014年大增131%,年度盈利仅次于2007年。

国海证券年报显示,其持股51%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和101.41%,净利润增幅远超收入。国海证券认为,主要原因是基金公司通过发行新产品和市场营销,使得各项业务收入有较大增长。基金公司在加快新基金发行节奏同时,调整部分基金投资策略,加强老产品持续营销,加大专户产品研发及渠道拓展力度,从而使基金规模实现较大提升。

南京高科年报显示,其参股的鑫元基金去年营业收入达到3.79亿元,同比大增2.17倍,实现净利润0.74亿元,比2014年暴增5.54倍,鑫元基金由此实现连续两年盈利。

随着上述5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状况曝光,截至今日,已曝光盈利状况的基金公司家数达到21家,这21家公司去年合计净利润达93.85亿元,同比增长68.12%,这应该是2007年之后基金公司整体净利润增幅最高的一年。从盈利规模看,规模为王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大型基金公司攫取了丰厚的利润,21家基金公司中有8家净利润超过5亿元大关,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净利润更是双双超过10亿元,相关股东赚了个盆满钵满。

不过,在整体净利大幅跃升的同时,基金公司之间盈利增速出现了显著的分化,21家公司中净利润翻倍的达到11家,超过一半。其中华富基金净利润暴增近19倍最为惹眼,国金基金和鑫元基金净利增幅也双双超过5倍。不过,也有长盛基金、华夏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等公司去年净利增幅不足20%,盈利滞涨明显。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万家基金去年净利润不升反降,较2014年盈利下滑近8%。

今年以来股市震荡加剧,不少基金公司规模明显缩水,预计各公司之间的盈利分化局面将更加明显。一些基金公司将盈利预期定在和去年相当的水平,显示出他们对今年基金行业的谨慎态度。

(来源:中国基金报 刘宇辉)

热搜:投资 基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