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季晓南:国企改革重点从框架设计转向全面落实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3月28日 09:34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27日,“供给侧改革下的A股投资机遇——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会中表示,从今年开始,国企改革的重点将从框架设计转向全面落实。除继续修改和出台还没有出台的N个文件,重点是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将尽快推开。目前正在抓紧制定改革试点的具体方案,下半年有望全面推开;央企重组整合的力度肯定会超过去年。他认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可以为发展证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随着中央企业供给侧改革力度的加大,中央企业资产质量必然会继续提高,同时中央企业改革和重组包括着大量资本市场的商机。

力争国企改革重点难点问题有新突破

季晓南表示,供给侧改革与国有企业改革有着紧密的内在联系,在一定意义可以说,国企改革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内容,推进供给侧改革必须深化国企改革,而国有企业改革也要服务于和服从于供给侧改革。供给侧和国有企业改革都是事关我国改革和发展的全局重大举措。

季晓南指出,从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重点看,主要是围绕两大任务来开展:一大任务是抓国企发展,另一大任务就是抓国企改革。在抓国企发展方面,十八大以后的三年即到2015年底重点是抓稳增长,主要是力争国有企业实现利润能够保持稳定增长。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适应供给侧改革的需求,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国企发展的重点是提质增效,这也是国有企业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改革的主线。在抓国企改革方面,十八大以后到2015年底主要抓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到目前为止,以1+12个国企改革文件为主构成的深化国企改革框架结构已经形成并出台。

他称,今年将继续修改和抓紧出台N个文件还没有出台的文件,同时更为重要的就是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力争国有企业改革重点、难点问题方面有新的突破,取得经验后尽快全面推开。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既要积极,又要稳妥,总的精神是因企制宜,能快则快,不能快则不能一味追求速度,更不能搞运动,下指标。要围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点和难点积极进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尽快推开。

热搜:经济 国企改革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