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延安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化与紫马财行等金融机构合作

金融来源:时间:2016年03月24日 14:35 编辑:中商情报网

日前,紫马财行与延安市政府的战略合作被写入《延安市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深化与紫马财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延伸服务网络,创新金融产品”等一系列继续深化投融资改革的举措。此举不仅说明紫马财行在延安地区的发展拥有强大的政策助力,更释放了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大利好,为广大互金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和新天地。

报告原文:“继续深化投融资改革。加快各类基金设立,深化与北京紫马财行、光大证券等金融机构合作。积极引进金融业总部机构、分支机构及新型金融业态落户延安,支持金融机构延伸服务网络,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支持能源集团、城投公司、旅游集团等企业通过并购、上市等方式提高竞争实力。大力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出一批PPP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紫马财行作为延安首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肩负着延安市金融市场的创新使命,承载着延安市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托,未来紫马财行将借助政府资源和国资力量,深入开展产业资本运作和普惠金融事业:第一,围绕延安能化集团上下游产业链展开资产端的有力合作,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助力延安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第二,大力布局农村借贷市场,针对延安地区农村、农货方面的供应链资金需求进行重点匹配,加快延安地区普惠金融的推广步伐。

近日,在《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为广大合规发展的互金平台明确了定位,指引了方向,提出了期望。以政策之力快速肃清市场毒瘤和隐患,可以最大限度净化互金行业环境,有利于行业资源优化配置,助力合规平台快速发展壮大。对此紫马财行CEO唐学庆表示:任何行业的发展都必然经历“从乱到治”的过程,该鼓励就得鼓励,该监管还要监管,该规范就必须规范,张弛有度的监管政策恰恰体现了顶层设计者审时度势、运筹帷幄的功力。

然而,长达七八年的无序生长已经让互金行业“草莽丛生”,若要规范发展必然要历经一番“筚路蓝缕”的治理过程。目前互金行业发展主要面临两方面困难,一方面是来自行业自身的发展瓶颈,比如运营成本高企,优质资产稀缺,同业竞争加剧,风控水平待提升,征信体系尚不健全,退出机制尚不明确等。另一方面是来自监管层面的合规调控,比如P2P客户资金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去担保化等。

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紫马财行CEO唐学庆理性表态:今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以“规范发展”为主题,有序调整,快速更迭,总体向好。但短期内仍将持续遭遇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一方面违规平台和诈骗公司大量倒闭;另一方面合规平台受到政策红利鼓舞而快速崛起。与此同时,行业投资收益率仍将持续走低,回归理性区间;资产端竞争加剧,优质债权遭争抢;业内竞争愈发白热化,机构间上演收购、兼并等资本大战。

热搜:互联网金融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