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2日股市早报:今日重要证券财经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2日 08:49 编辑:中商情报网

【消息简评】:

1.【碳纳米管环保电池获突破 潜在市场空间巨大】

据媒体报道,麻省理工的研究者发现受热的碳纳米管可以产生电流,利用该行为制作的电池有望成为一种更加环保的新型电池,从而替代锂电池。在2010年,麻省理工化学工程的MichaelStrano、CarbonP.Dubbs教授及其合作者便有了一项突破性的发现,但是现在Strano团队已经将其效能提高至千倍以上,并且其电量输出与当今最好电池的相差不大。

点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电池行业累计收入4474亿元,其中主要产品是电池企业收入2030亿元。目前常用的电池大多由有毒物质组成,比如锂,锂不仅资源有限,难处理,并且又非常易燃。而碳纳米管电池不仅完全无毒,而且可以保证无限期的稳定而不用担心电池漏电,未来应用潜力巨大。A股中,楚江新材(002171)子公司顶立科技具有较强的碳纳米管技术储备。新纶科技(002341)设立了先进材料科学研究院,研究纳米材料等新材料

2.【城市出租车管理办法废止 加速网络约车合法落地】

3月21日,住建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决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目前交通部正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论证,推动深化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和网络约车管理暂行办法两个文件尽快出台实施。未来,私家车通过途径转化为合规的营运车辆后,就可以运营拉客。

点评:业内认为,废止过时的旧规定,可能是为出租车改革铺路,而民间呼声很高的互联网约租车或将迎来合法落地和统一的行业规范。同时,旧规定的废止也意味着出租车改革和网约车管理两个新文件即将出台实施,将进一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据易观智库预计,2016年我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559.3亿元,较2015年增长50.9%。预计在2018年,我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813.8亿元。A股公司中,可关注商业城(600306)、汉德信息(300170)等。

3.【全国糖酒会本周开幕 白酒涨价最受关注】

本周四,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成都开幕,展会将迎来近3000家企业和30万人次客商。作为业内一大盛会,白酒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年度营销会议也在此期间召开,产品价格等信息被视为行业风向标。21日,五粮液品牌营销工作会议召开,参会人士透露,3月26日起公司高端产品52度水晶瓶五粮液出厂价将从659元调整到679元,其它系列产品也将适时调整。公司还将有一系列措施对价格调整予以保障。

点评:业内认为,五粮液此次实质性上调出厂价或预示行业自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的价格下跌过程已经结束,三年多的产能收缩对行业竞争格局产生的积极影响正在显现。同时,通胀预期升温也提高了酒企和渠道商对产品提价的预期。总体看,五粮液(000858)、古井贡酒(000596)、泸州老窖(000568)等酒企将迎来行业复苏和地方国企改革等多重利好。

4.【金融新政力挺养老服务 行业增长前景广阔】

21日,“一行三会”联合民政部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从银行、证券保险等多个领域提升金融支持,包括支持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已上市养老服务企业进行并购和重组。

点评:在老龄化进程加速、两孩放开等因素驱动下,我国家庭的赡养和抚养压力逐渐增加,对专业化养老的需求愈发强烈。海通证券预计,我国机构养老市场规模有望长期维持10%至15%的高增速。A股公司中,双箭股份(002381)近日公告与上海地区知名的品牌连养老院红日家园合资;湖南发展(000722)去年11月表示其养老业务子公司的项目规划正在有序推进;华业资本(600240)拟在今年底前出资不超过40亿元参与搭建医疗金融平台。

5.【阿里电商交易额突破三万亿开启产业盛宴】

21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最近一个财年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阿里巴巴有望超越沃尔玛,成为全世界最大零售平台。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接下来的目标是:2020财年,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平台成交额过6万亿元人民币的公司。

点评:3万亿相当于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也相当于一个国内中大型省的GDP。随着以阿里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企业也有望分享行业盛宴。天玑科技(300245)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为阿里提供IT支持与维护服务;石基信息(002153)引入淘宝中国为战略投资者,双方拟开拓酒店餐饮O2O市场。艾迪西(002468)拟转型快递业,有望受益于电商交易额的增长。

6.【广电云计算大会将举行 三网融合发展受关注】

第二届广电云计算大会将于22日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融合媒体云推动行业升级”。据介绍,会议将全方位解读“广电云”在政策落地、技术支撑、市场前景、运营管理等多个层面的内容,共同规划广电云计算的发展路径。另外,3月初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已向工信部提交互联网基础运营牌照申请。

点评:按照去年国办印发的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扩大到全国范围。广电云计算业务的加速建设,有利于推进三网融合发展,并推升信息消费。目前广电系上市公司中,广电网络(600831)、歌华有线(600037)等有线网络运营企业,已在积极向互联网增值业务布局。

财经新闻】:

●银监会警示重点领域风险,要求银行加大利润留存。

●李克强:允许人民币在合理范围内双向波动。

●能源局发布2016年全国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央行等五部门印发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指导意见。

●上海营改增5月1日全面推开,涉及4大行业。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