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浙商银行IPO募资17.5亿美元 蚂蚁金服加入基础投资者行列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5日 10:31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外媒15日报道,在包括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金融服务关联公司等基础投资者的协助下,香港今年来的首宗大型首次公开募股已正式展开。

根据外媒看到的合约细则,在五名基础投资者共9.84亿美元的支持下,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展开IPO。这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金融关连企业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3,000万美元投资。这是蚂蚁金服的首笔基础投资。蚂蚁金服旗下运营支付宝。按用户人数计,支付宝是中国第一大网上支付平台。

总部位于阿里巴巴家乡浙江的浙商银行,正寻求通过IPO筹资17.5亿美元,这将成为香港今年来首个规模突破10亿美元的IPO交易。股市动荡使投资者对IPO抱持谨慎态度。

基础投资者以IPO的发行价投注资金,但必须在股票公开交易后继续持有一段时间。基础投资者的加入是一种增强其他投资者信心的方式。

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香港进行的IPO数量不到12笔,筹资总额仅8.53亿美元;去年同期的IPO数量为19笔,筹资总额为13亿美元。香港今年截至目前的IPO规模是2011年以来同期最少水平。

根据合约细则,浙商银行IPO中的其他基础投资者还包括国有企业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香港上市公司兖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地方投资公司绍兴灵岩资本投资,以及券商申万宏源。(中国证券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