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娃哈哈将重回其饮料主业 重点开发一二线市场

公司来源:时间:2016年03月05日 17:58 编辑:中商情报网

2月27日,娃哈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娃哈哈透露将主推三大系列产品:瓶装水、儿童饮料和清淡饮料。推出娃哈哈晶钻水、爱迪生奶酪酸奶、猫缘咖啡、启力8小时等产品。

2015年12月的经销商大会上,娃哈哈宣布重点开发一二线城市市场。娃哈哈这一举动,证实其将重回其饮料主业。

原娃哈哈集团策划总监肖竹青告诉记者:“娃哈哈需要重视消费者体验,由渠道驱动发展到消费者驱动,是娃哈哈开发新市场和新产品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娃哈哈外联办主任卢东告诉记者:“娃哈哈肯定是坚持主业,但多元化也在进行,也会继续。但2015年经济形势如此不好,业绩如何,你自然懂的。”其他以在开会为由,挂掉记者电话。由此可知,娃哈哈2015年销售业绩不理想是在所难免。

开拓一线城市

娃哈哈最近的举动表明,该公司将主要精力放到了主业上,并且重点开拓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2015年12月4日晚,在经销商年会上,宗庆后做了题为“青春加速,王者归来”的晚宴致辞。宗庆后提到,2016年娃哈哈将在销售方针上进行转变,也就是强化对一二线市场的重视,重新拿下核心城市市场。多年来,娃哈哈在渠道开发上不断精耕和下沉,重点耕耘三四线市场。但伴随着消费升级和主流消费群体的转变,娃哈哈系列饮料在一二线核心城市逐渐被边缘化,市场不断退缩。为强化娃哈哈的品牌地位,提升产品形象,2016年开始,娃哈哈将强化对核心城市市场的开发和渗透力度,向城市进军。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告诉记者:“以前娃哈哈将重点放在三四线,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措施,这是为了更接近消费市场,现在进军一二线城市主要是由于饮料行业整体增长动力不足,娃哈哈所在的三四线城市市场逐渐被一些小品牌占领,娃哈哈面临的市场份额扩张压力越来越大,想要实现娃哈哈‘千亿’梦想,公司必须开拓新的市场。”

宗庆后也提到,将销售重点转向一二线城市,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与团队配置问题,其涉及到产品的重新定位、包装化改造、时尚化和个性化营销等诸多方面,娃哈哈也将加大新品的推广和研发力度,以适应新常态和新主流的消费变革。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凡蓬告诉记者:“统一等企业饮料业发展得比较快,除了创新之外,主要是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东南沿海城市,历来也重视这一块。娃哈哈集中在一线发力,是其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开始弥补,但这块基础比较薄弱,需要补齐的话,也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见到效果。”

热搜:饮料 哇哈哈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