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保监会:财险备案产品将开启自主注册模式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4日 14:41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4日,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开展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自主注册改革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规定,将财产保险公司备案类产品(农险除外)向保监会备案,转变为公司在行业协会建立的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自主注册平台(以下简称“注册平台”)进行自主、在线、实时产品注册。

《通知》表示,此次改革的主要任务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改革现有产品管理流程;

二是,实行注册产品公开制度;

三是,建立监管抽查和产品退出机制;

四是,完善行业自律约束机制;

五是强化公司产品自我管控。

《通知》还称,自主注册改革将分为三步走。第一阶段,为平台搭建及制度建设。将于2016年5月底前完成自主注册改革总体规划和工作方案,启动相关规章制度修订工作;第二阶段,为联调测试及试运行。将于2016年7月底前完成注册平台及数据库建设,进行联调测试,启动系统试运行。随后将适时进入改革正式实施阶段。

热搜:保险 保监会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