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辽宁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发布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2月29日 14:04 编辑:中商情报网

2月28日,由辽宁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辽宁蓝皮书:2016年辽宁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发布会在辽宁省社会科学院举行。

蓝皮书指出,提振辽宁经济要靠经济及创业创新,而创业创新的主体是人才,因此留住人才是辽宁发展的根本。与会专家建议:可以通过制定财政补贴大学生创业政策、建立完善的体力智力价值分配机制等杜绝人才的流失问题。另外,还可以通过制定优惠的引进政策并打造宽松的就业创业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聚集到辽宁。

2015年以来,辽宁省经济增长速度比2014年下滑4个百分点左右,与全国的差距拉大至4个百分点以上,经济增速放缓态势明显。但是各季度累计增速呈逐季小幅回升态势,增速同比回落幅度逐季收窄,与全国同期差距逐季缩小,经济增速趋稳态势初现。前三季度,辽宁省经济增长2.7%,比上半年略回升0.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升0.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3.5个百分点,连续6个季度累计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且差距扩大至4.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逐季趋稳,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降幅收窄,第三产业增速逐季提高。

结构调整方面,2015年以来,辽宁省大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结构调整进程稳步推进;就业形势方面,在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同时,全省就业形势依然比较平稳。截至2015年9月底,全省实名制就业66.6万人,新增就业34.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低于全年控制目标。截至10月底,全省新增就业35.8万人,预计能够完成全年计划;居民收入方面,在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情况下,居民收入增长始终保持总体平稳的态势。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5.7%,快于全省经济增速3个百分点;虽然低于上年同期,但从各季度累计增速来看,回落幅度没有扩大。前三季度,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8%,快于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速1.1个百分点,且与上年各季度累计增速相比,回落幅度逐季缩小;物价涨幅方面,2015年以来,全省物价保持稳定态势。前三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中9月上涨1.8%,各月上涨幅度均保持在2%以下。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