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中国神运”正式挂牌 国企改革概念股成靓丽风景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2日 09: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随着“中国神运”的正式挂牌,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沪深两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截至目前,多数省区市均已召开两会。从各地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国企改革和去产能成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成为重要措施。业内人士认为,股权多元化改革和清理“僵尸企业”将是国企改革两大关键点,未来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将迎来高潮,地方国企资产证券化也有望提速。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上周正常交易的414只国企概念股平均涨幅6.67%,远远跑赢上证指数同期表现。

从国企改革的政策面看,多地“两会”打响了2016年国企改革攻坚战的“发令枪”。从地方层面看,1月份,福建、山东、上海等地相继召开的地方“两会”明确给出了国企资产上市要求、明确鼓励竞争类企业试点员工持股、支持民企进入基础产业、清理僵尸企业等新思路及新要求。更重要的是,考虑到历年来地方“两会”素有全国“两会”先行之意,使得市场预期在全国“两会”前后或也能看到上述新变化。而一旦股权激励及产能清退细则明确,则意味着困扰国企改革的关键瓶颈在2016年有望被打破。

金证顾问认为,国企改革概念股在近年来一直是A股市场表现相对活跃的板块之一,再加上我国推进供给侧改革、国企重组与清退产能等政策的推进,未来该板块的活跃度会更加明显。

投资者可关注去产能和走出去两个方面的国企改革概念股的投资机会。首先,“去产能”是今年传统产业必然经历的阵痛,其中也蕴含着重组的机会,比如目前表现活跃的煤炭板块;另外,“一带一路”逐步实施之后,大型国企“走出去”的机会和项目也越来越多,对相关产业的推动力也较为明显,可关注基建投资概念股,特别是核电和高铁方面的个股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