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5年11月16日中央部委重要消息汇总一览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6日 21: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 纳米科技在列

科技部2月16日公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已经正式启动实施,纳米科技、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等9个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已正式公布。

据了解,所谓纳米是一种长度计量单位,1纳米等于1米的十亿分之一。纳米技术是当前科学界的前沿热点。进入八十年代以来,纳米技术研究在全世界掀起热潮,很多国家都投巨资抢占纳米技术的制高点,从而引发纳米概念股。迄今为止,还很少有哪门技术能像纳米技术那样,同时深入到新型材料、微电子和计算机、医学健康、航空航天、环境和能源、生物产业、石油化工农业生产等这样众多的领域。纳米科技,这种在0.1~100nm这一极细小层面上开展研究的科学技术正在彰显着日益巨大的科技影响力。

纳米相关概念股一览:

爱建股份(600643):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建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攻纳米科学仪器研究和生产,致力于扫描探针显微镜、扫描隧道显微镜(STM)的研制和产业化,拥有由海内外著名的专家、教授组成的技术顾问团,并且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进行紧密的技术合作,确保在技术上领先。

拓邦股份(002139):参股德方纳米,德方纳米公司在动力电池关键材料——正极材料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磷酸正极材料中试产品已经提供给国内锂电池生产企业试用。

和佳股份(300273):公司与纳米新能源(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就有关“实现在生命医疗科学领域以纳米发电机技术为基础进行高科技产品及新应用的开发、生产事宜”进行了洽谈,并签署了《基于纳米发电机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应用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紫光股份(000938):清华南风纳米粉体产业化工程中心是由南风化工(000737)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于2001年4月共同建立的产学研中心,该中心设在化工系绿色反应工程与工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公司旗下的紫光创新依托清华大学和公司股东的资源优势,积极与地方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打造出“创意孵化+创投基金+创新基地”三位一体的区域创新及企业成长解决方案,未来如果碳纳米管产业发展获得突破,则对清华系上市公司将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欧菲光(002456):纳米银将跻身中大尺寸触摸屏主流材料之列。公司在纳米银薄式触摸屏产业化方向上率先布局公司作为国内薄膜式触摸屏的产业霸主,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及时掌握纳米银技术并率先驱动其在薄膜式触摸屏领域的产业化,赢得市场先机。

国瓷材料(300285):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第二家成功运用水热法批量生产高纯纳米酸钡粉的企业。公司采用的水热法在粒度均匀性,颗粒分散性,成本降低等方面优于固相法和草酸法,技术优势明显。公司地处上游原料及下游客户腹地,且人工成本低,产品相对竞争对手具有显著成本优势。公司新募投项目将在信息化、自动化、柔性化方面有实质性提高,成本将获得进一步降低。

长江润发(002435):公司主推纳米印刷。公司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北京中科纳新印刷技术签订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从事纳米印刷技术的合营公司,以替代目前印刷行业的激光照排机和晒版机技术,并逐步形成产业化,市场前景广阔。

长盈精密(300115):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精密电磁屏蔽件类、精密连接器类、手机滑轨、表面贴装式LED精密支架等。

深圳惠程(002168):聚酰亚胺纳米纤维进展超预期。公司日产3000平方米的聚酰亚胺纳米纤维生产线日渐成熟,预计下半年将推向市场,进展超出此前的预期。目前各大锂电池厂家积极试用公司产品,而且使用公司隔膜生产的锂电池得到北方汽车质量监督检定试验所的权威认证。

新海宜(002089):子公司基于纳米图形衬底的高效LED照明芯片研发项目获补贴。其中新纳晶“基于纳米图形衬底的高效LED外延、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12年第十二批江苏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引导资金项目,获得政府补贴1300万元。此外,新纳晶“基于纳米图形衬底的高效LED照明芯片研发”项目被列入苏州市2012年度第五批科技发展计划(技术专项)项目,获得政府补贴200万元。

猛狮科技(002684):增资纳米电池项目。为进一步增加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使用超额募集资金5432.29万元增加投资建设“年产60万千伏安时纳米高能免维护起动用和动力用电池新建项目”。

江南化工(002226):子公司拟1.5亿建纳米氧化铈生产线。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江南晶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人民币1.5亿元在安徽霍山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200吨纳米金属氧化物生产线项目。项目名称为年产200吨纳米氧化铈生产线。该项目采用爆轰合成法纳米氧化铈技术。

江海股份(002484):公司是国内铝电解电容业的龙头企业,在技术水平、产品结构及产业整合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亚乙二氧噻吩/多壁碳纳米管复合物及其制法和用途、多壁碳纳米管/无定形二氧化锰复合物的制法两专利为公司独占许可使用。

豫金刚石(300064):公司在2010年年报中提出,将紧紧围绕人造金刚石原辅材料、生产设备、人造金刚石产品及人造金刚石制品等形成产业链,进行技术开发与创新研究,在重点开发高品级人造金刚石、宝石级大单晶、纳米级金刚石合成技术的同时,加大人造金刚石制品的研发力度,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技术含量和自主创新能力。开展纳米金刚石合成的产业化研究,并进行复合涂层、润滑油添加剂,研磨材料和金属基纳米金刚石复合材料等应用领域的研究。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