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5年11月16日中央部委重要消息汇总一览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6日 21: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央行:1月M2增长14% 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

央行网站16日发布2016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余额141.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0%,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0.7个和3.2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

此外,1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11%,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10%;1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5643亿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3178亿元。

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3.42万亿 环比增1.61万亿

央行网站16日发布2016年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初步统计,2016年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42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1.61万亿元和1.37万亿元。

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2.54万亿元,同比多增1.07万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1727亿元,同比少增1939亿元;委托贷款增加2175亿元,同比多增1343亿元;信托贷款增加552亿元,同比多增500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1326亿元,同比少增620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4547亿元,同比多2679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469亿元,同比多943亿元。

点评: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1月新增贷款超预期走高至2.5万亿。居民贷款和企业中长期贷款双双走强。房地产销售回暖,汇率波动下企业更倾向用人民币贷款等因素共同推高数据。

对于社融用量飙升至3.4万亿元,屈宏斌表示,考虑到近日贸易等数据并不乐观,本月贷款高企中不乏汇率等暂时性因素影响,可持续性存疑。稳增长政策还需继续发力。

央行开展300亿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

央行周二(2月1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

点评:

市场人士指出,节后逆回购到期基本可与现金回流形成对冲,辅以央行公开市场平滑操作,可确保节后逆回购到期冲击可控,节后流动性基本无虞,但也不能期望流动性出现显著的改善。原因在于,因有巨额逆回购到期,节后现金回流已很难构成额外的助力,而节后债券一级市场将恢复常态,今年政府债券尤其是地方政府债券供给放量趋势明确,节后很可能迎来首个供给小高峰,对短期流动性会造成一定影响。此外,外汇市场阶段性趋稳,但资金外流的压力仍然存在。市场人士预计,节后中长端货币市场利率可能有一定下行空间,但短端的隔夜、7天等品种的下行空间不大。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