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2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2月15日 21: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中国图书年输出版权超万种】

十八大以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先后实施了经典中国国际出版、丝路书香等八大工程,推进中国图书走出去,传递中国声音,已连续三年实现版权输出过万种。

春节期间,北京图书大厦每天的读者流量都超过一万人,一些销量大的图书,工作人员每天多次补货。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录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之间的重要著作,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共79篇,语言质朴清新,故事鲜活生动,反映了中国领导人平实自然、坦诚谦和的品格。全球发行量突破1700万册。

与此同时,一大批反映当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图书成为传播中国声音的有力载体。上海交大出版社出版的《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一上市,英、日、韩文版等同时授权输出。

图书走出去,出版机构也在走出去。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梦》《中国之谜》《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历史的轨迹》等书籍,最高销量过百万册。借助国家的支持,时代华语迅速拉长产业链,在海外建立公司。

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目前已建成28家海外出版发行网点,成为全球最大的出版发行网络。据统计,目前我国在海外办社、办报、办刊的中国出版企业超过300家。

============================

【【新春走基层】吕向阳:高铁教头的忙与闲】

今年春运40天,全国铁路预计运送的旅客数量3.21亿人次,其中一大半旅客是乘坐高铁回家。今天,我们要来认识的就是济南铁路局的吕向阳,他是济南铁路局200多名高铁司机的培训教师,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高铁“总教头”。

对于全国6000多名高铁司机来说,春运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但记者在办公室里见到吕向阳时,感觉他挺清闲。

吕向阳说,司机们都上春运了,培训的课程不像之前那么满,但前几个月他几乎一天都没着家。全国春运1月24号开始,但铁路的春运计划去年十月份就已经下达,济南铁路局为了保障运量,新增开11对临时列车。这一下就需要增加20多名高铁司机,个个都要集中封闭培训。作为济南铁路局唯一的一名高铁司机培训师,吕向阳的春运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成为一名高铁司机至少要五年的时间。首先要取得电力机车的驾驶证,工作优异者才会被选拔接受一年的理论培训,之后才有资格参加高铁驾驶证的考试,在正式上路前,还要进行三个月的人机操作培训。

我国高铁不仅运营里程最长,开行密度也最大,京沪高铁线间隔最小时间只有3分钟。春运期间,高铁司机们出车频率高,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也多,每天早会,各路段上报的运行情况都要逐条分析,挨个解决。吕向阳根据春运时期的特点,自己琢磨了一套“碎片化抽查法”,就是没有固定时间,没有固定的地点,碰上了就考。

吕向阳是我国第一批高铁司机,十年下来,他留下了十几万字的工作日记,他编写的CRH2型动车组培训教材成为全国铁路高铁司机的教科书。

============================

【京东方:执着创新实现技术反超】

京东方在建的10.5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世界领先,但就在十几年前我国液晶显示屏生产技术还是空白。京东方是如何在国际大公司的技术壁垒下,成功实现技术反超的呢?

这是京东方的一次项目审议会,收购目标是两家外国科技公司。如今这种收购对于京东方很常见,可是13年前京东方刚进入液晶显示屏行业时,国外快破产的公司都不愿意卖给京东方。

外国同行的轻视,市场的挑剔,让京东方从起步的第一天起,就把创新作为第一要务。2003年,京东方收购了一家韩国企业后,引进消化技术,当年就结束了国内没有自主液晶屏生产线的时代。但京东方始终牢记:核心技术不能全都靠买。

此后多年,京东方高强度创新投入,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7%以上。从2008年到2011年,京东方尽管亏损,但研发投入接近30亿。

在京东方工作了13年的张雯静就亲眼见证过这份坚持的价值。

京东方集团手机屏市场销售主管张雯静:“2011年的时候,我们5代线的资金特别紧张,当时帐面只有50万,但是研发设计不能停,转到2012年客户基本上是排着队到我们这儿来要这款产品的。”

经过10多年的积累,京东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显示屏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全球第一,电视面板已排名全球第四。京东方提出的行业“生存定律”已被业界公认:如果产品的价格不变,产品性能必须每36个月提升一倍以上,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

============================

热搜:旅游 新闻联播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