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2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2月15日 21: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十八洞村”扶贫故事】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在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驻村蹲点以来,扶贫干部们领着大家,改变了村容村貌,找到了支柱产业,乡亲们的新房盖起来了,腰包也鼓起来了,扶贫干部们盘算着,下一步要在村里办一场相亲会。扶贫怎么就和相亲扯上关系了呢?这个想法,还要从2015年元旦,十八洞村的一件喜事说起。

2015年元旦这天,十八洞村里,抬花轿、抢喜糖、长龙宴,甜米酒。这是花垣县扶贫工作队入村后,寨子里头一次办婚礼,新郎官是43岁的施全友。

施全友一家五口人,几年前,因为家里底子薄,两个哥哥勉强成家后,家里再也拿不出钱为他张罗媳妇了。

无奈之下,施全友只好到浙江找活儿干,并结识了一起打工的重庆姑娘孔铭英,担心小孔看不上自己家的条件,相处两年后,施全友才敢把她领回家。但一进家门,孔铭英就被吓住了。

施全友的妻子孔铭英:“他家厕所以前在这里,那时候我刚回来我上个厕所还要打把伞,然后两根独木桥蹲在上面,差点掉厕所里去了。”

孔铭英的娘家也是庄稼人,她并不嫌弃农村生活,但听说十八洞村每人只有八分地,小孔的心彻底凉了。

怕施全友伤心,孔铭英没再跟他去浙江,而是独自去了广东打工。

2014年,扶贫工作队进驻十八洞村,开展精准扶贫,仅仅一年时间,村容村貌就焕然一新,施全友拍了一组照片发给孔铭英,小孔半信半疑,再次来到十八洞村。

施全友的妻子孔铭英:“工作队来了,改我们这些路啊,改厨房啊改厕所啊,像我们都是各方面都是搞得好好的。上厕所安全了,我不用怕摔下茅坑了,之前回来我穿高跟鞋还摔跤了,现在我闭着眼睛走都没事。”

在广东打工时,孔铭英经营过快餐店,看着现在来十八洞村参观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两口子就开起了农家乐。

如今,施全友一家的日子过得热热闹闹,苦了大半辈子的老妈妈,总爱跟人念叨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的情景。

施全友的母亲龙德成:“我牵着他的手,从村口走进我家里,在堂屋我和他比高。我们两个比一下,看你比我高多少,我刚刚到他肩膀。每天晚上看电视,看到他从这个地方到那个地方,看到他头发白就知道他很累,他方方面面都要关心我们,总想让我们好。”

十八洞村有两百多户人家,过去因为村里穷得出了名,根本没有姑娘愿意嫁过来。施全友结婚后,村里还有不少单身汉,40岁以上的就有37个。

扶贫队员们心里清楚,随着十八洞村的发展,村里也越来越需要那些有技术、有想法的年经人回来,领着大家致富。他们决定面向全县举办一次相亲会,吸引在外打工的男女青年返乡,既成家、又立业。

得知村里要举办相亲会。一周时间,就有20多人从外地赶回来报了名。

不仅帮助困难群众脱贫,也帮助困难群众“脱单”,扶贫工作队所做的工作,可谓既精准,又全面。表面上看,扶贫干部是困难群众婚姻大事的媒人;实际上,他们也是当地发展大计的“媒人”,因为说到底,贫困地区的长远发展,最终要靠这些愿意扎根家乡的年轻人来实现,人回来了,心安下了,脱贫奔小康才真正有希望。

============================

【张德江主持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委员长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委员长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

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为即将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做准备工作。委员长会议建议,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拟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等三个议案。

委员长会议建议的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还有:审议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草案,审议国务院关于落实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的报告等。

委员长会议还建议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任免案等。

委员长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就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见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起草情况作了汇报。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人和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就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有关议程和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表决议案办法草案、慈善法草案有关情况等作了汇报。

============================

热搜:旅游 新闻联播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