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安徽“十三五”规划详细解析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2月15日 16:32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2月15日从安徽省国资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将实施“五化”战略,发展“六大产业”,以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步调整为重点,着力推进结构优化,消化过剩产能,拓展新的市场领域,力争让海螺集团、陵有色集团进入世界500强。

据悉,“五化”指的是经营国际化、生产专业化、产品品牌化、管理科学化、监管高效化。安徽将着力引领省属企业、特别是竞争类企业专注于发展最擅长的业务,逐步退出无专长、无竞争优势的业务,推动具备条件的省属企业尽快成长为知名跨国集团;同时,还要支持帮助省属企业主导或参与国家、省相关行业及技术标准的制定,以高标准塑造大品牌;进一步探索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推动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而“六大产业”则包括基础材料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交通业以及现代服务业。

基础材料产业中,安徽将努力推动海螺集团和铜陵有色集团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其中,继续推动海螺集团对省外水泥企业的大规模并购,提升国内水泥市场份额,同时加快国际化进程,力争成为世界500强企业。铜陵有色集团继续努力在国内外开发有色资源,提高资源自给率,巩固和扩大铜陵有色在铜冶炼领域的领先地位,力争进入“世界500强”。马钢集团一方面扎实推进企业扭亏脱困,另一方面加速产业链向高端延伸,推进其在车轮汽车板、H型钢、线棒材、特钢等重点产品升级换代,打造精品钢生产基地,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实现向非钢产业转型。皖维集团继续巩固PVA、高强高模PVA的生产优势和技术优势,抢占高端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

据该省国资委副主任项小龙介绍,安徽拟设立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加大在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投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化进程,加快培育产业集群。

新能源方面,将深入推进三大煤炭企业去产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加速推动炭等基础能源生产企业向集煤炭精深加工、煤电一体化、煤化一体化、现代物流金融等于一体的复合型、循环型、集群型的大企业大集团转变。能源集团在火电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水电、核电、煤制气等新能源,参与煤电一体化项目,构建大能源发展格局。

而江汽集团则承担起安徽先进制造业转型的重任。为此,将继续加大在核心动力总成及关键技术环节的投入,开展发动机、变速箱、汽车电子等关键技术研发和攻关,集中资源和精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获得技术突破,提高整车质量,提升品牌影响力,立足于国内市场,通过在国外建立生产基地和整装厂加速推进国际化步伐。安徽叉车集团则进一步瞄准国际前沿技术,确保技术水平保持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高中低三个序列产品,提高竞争能力,巩固市场占有率。

刚刚由安徽高速集团与安徽交通投资集团合并的安徽交投控股集团拟积极争取国家交通项目资金,进一步完善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主骨架,消除断头路,实现高速公路联网成片,大力发展智能交通,提高交通运行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投资集团参与高速铁路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引江济淮工程建设。

此外,安徽还将推动国元集团、华安证券、投资集团、交通控股集团、国贸集团等企业重点发展金融、科技、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为促进工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提高生产效率提供有力保障;引导旅游集团、国贸集团等企业重点发展商贸、旅游、房地产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导淮南矿业、能源集团、建工集团、煤炭设计院等企业大力发展服务外包、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等新兴高端服务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项小龙表示,安徽将积极推进省属企业及其重要子公司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推进集团整体上市。到2020年,力争使上市公司成为竞争类企业的主要组织形态。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