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5年内蒙古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分析:GDP达18032.79亿元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5日 15:05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中商情报网讯:据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发布最新消息,2015年,内蒙古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重点工作落实督导,着力推进“十个全覆盖”等重点工程建设,积极主动作为,创新调控手段,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经济总体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稳中提质,基本完成了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实现了“十二五”胜利收官。

在全区上下的积极努力下,总体看,全区经济虽有一定程度地下行,但也仍在合理区间,基本符合预期。更重要的是,全区经济很好地适应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有所提高,内涵式发展的特征更为明显。具体分领域看:

一、经济整体发展势头良好,保持中高速增长

全区经济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初步核算,2015年,全区生产总值达18032.79亿元,比上年增长7.7%,高于全国平均增速0.8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618.7亿元,增长3%;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9200.58亿元,增长8%;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7213.51亿元,增长8.1%。三次产业比由上年的9.2:51.3:39.5演化为9:51:40,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比重均有所下降,第三产业比重上升,体现出了优化升级的成果。按常住人口计算,全区人均生产总值为71903元,按年均汇率计算折合为11547美元,比上年增长7.4%。

二、“三农三牧”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全区农牧业生产积极克服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实现了稳步发展。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2015年,全区克服了干旱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在各项惠农政策的实施和农业科技推广力度不断加大的作用下,全区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全年粮食作物总播种面积8590.1万亩,同比增长1.3%;粮食产量达565.4亿斤,比上年增产14.8亿斤,创历史新高,居全国各省区市第10位。实现了粮食作物总播种面积和总产量的“双丰收”。全区粮食单位面积产量329.1公斤/亩,比2014年增加4.3公斤/亩,提高1.3%。经测算,高产作物对全区粮食增产的贡献率为87.4%,是粮食再获丰收的有力支撑点。“十个全覆盖”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区各级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措施作用下,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全年计划投资任务。2015年,全区“十个全覆盖”及扩面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81.56亿元,其中,“十个全覆盖”工程投资418.56亿元,扩面工程投资263亿元。“十个全覆盖”工程开工建设的嘎查村(场)8134个,完工率88.6%(嘎查村各项工程均完工的)。“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使自治区农村牧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畜牧业稳步发展,牲畜存栏头数继续增加。2015年牧业年度全区牲畜总头数达到13585.73万头(只),比上年同期增加669.89万头(只),增长5.2%;其中大牲畜存栏达到1358.27万头,比上年同期增加49.79万头,增长3.8%;小畜中羊存栏10736.49万只,维持在亿只以上,同比增加645.46万只,增长6.4%;生猪总存栏1490.97万口,同比减少25.36万口,下降1.7%。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