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29日热点板块分析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9日 10:05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一、【李克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28日,李克强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就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交换意见,在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更不会打贸易战。事实上,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了基本稳定,也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中国将坚持自主性、渐进性、可控性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加强同市场沟通,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二、【习近平对食品安全作重要指示 三类龙头股望获益】

新华社28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16年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坚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快健全从中央到地方直至基层的权威监管体系,落实最严格的全程监管制度。

点评:目前,食品安全板块龙头股主要包括三类:1、有害物质检测类个股,如天瑞仪器(300165)、华测检测(300012); 2、食品追溯概念股,如厦门信达(000701)、新大陆(000997)、远望谷(002161)等;3、农产品生产加工龙头,如顺鑫农业(000860)、农产品(000061)、西王食品(000639)。

三、【股权质押风险持续引爆】

在本周四个交易内,共有冠福股份、海虹控股、锡业股份、齐心集团、华仁药业、大东南和茂业通信等7只个股由于股权质押风险而被迫停牌,它们涉及的质押股票合计达到14.71亿股,如果以停牌前股价计算,这部分股权的参考市值达到164.19亿元.

就质押股权比例来看,冠福股份、海虹控股、华仁药业、大东南和茂业通信等5只个股控股股东由于大比例质押,都开始处于“无券可补”的局面。

目前一共有791笔股权质押跌破了最初的的理论警戒线,共涉及上市公司345家。就跌破幅度来看,有147起股权质押跌破警戒线比例超过30%,有49起股权质押跌破警戒线比例超过40%,还有13起股权质押跌破了警戒线比例超过50%。

四、【中信银行回应9亿骗取票据承兑案:积极配合公安】

中信银行28日表示,经核查,兰州分行涉及风险资金金额为9.69亿元。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已冻结相应资金和相关资产。中信银行案件与近日爆发的39亿农行票据案相仿,资金都进入了股市,因股市大跌出现巨额资金缺口无法兑付,事件才得以暴露。

对此,有市场人士担忧此举会将一些违规进入股市的票据融资资金被迫清仓退出,并指称这也是股市近日连续大跌的原因之一。不过,到底有多少票据融资资金违规进入股市,尚无从得知。

五、【商务部:六举措扩大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覆盖范围】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月27-28日,商务部在宁波召开2016年全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总结“十二五”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成效,研究部署“十三五”工作。

点评:近年来,我国围绕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稀土产品等重要产品,积极推动应用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建设追溯体系,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促进监管方式创新、保障消费安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我国将加快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重要产品追溯体系,促进质量安全综合治理,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与公共安全水平。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农产品(000061)、新大陆(000997)、银江股份(300020)等。

六、【央行:增加春节前后公开市场操作 扩大SLO参与机构范围】

央行称,增加春节前后公开市场操作场次,从1月29日起至2月19日,除了周二、周四常规操作外,其它工作日均正常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从1月29日起,将政府支持机构债券商业银行债券纳入公开市场操作和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质押品范围。从1月29日起,扩大SLO参与机构范围,增加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和恒丰银行为SLO交易商。

点评:国信证券固定收益董德志团队认为在当前中央银行暗示不采用降准措施条件下,春节后大量公开市场28天品种以及MLF到期后,由外汇占款所导致的长期资金缺口必须由降准来对冲,因此降准的时间点一定在3月底或4月初。

(来源:分级基金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