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股价保卫战 多家上市公司将实施回购

金融来源:时间:2016年01月29日 09:45 编辑:中商情报网

随着市场持续下跌,上市公司股价纷纷大幅“缩水”。对此,部分公司看不下去了,因股价与公司内在价值的“严重背离”而计划实施回购,拟动用资金从亿级至10亿级不等。

今日,美克家居发布股份回购预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至4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为不超过12元每股,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公司股票将于1月29日复牌,停牌前股价为11.44元每股。

除美克家居外,金龙机电今日亦宣布,因公司拟筹划回购股份事项,将于1月29日开市起停牌。虽然跌势尚不算创业板公司中最惨烈的,但金龙机电当前股价也已几乎只剩去年高点的三分之一,且公司2014年曾施行定增,有一定的“护价”动力。

与金龙机电类似,1月19日公告回购预案的新湖中宝也有定增“经历”。据预案,新湖中宝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为10亿至20亿元,回购价格上限为5.2元每股,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不少于38461.54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约4.23%。

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启动社会公众股份回购计划将会直接减少注册资本,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不变的前提下增加每股收益,使得从财务报表看来公司业绩有所提升,能够起到稳定市场、恢复投资者信心的作用,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市场流动性,同时也传达出公司认为其股价被低估的信号。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