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揭秘:99家基金公司第一大重仓股名单

基金来源:时间:2016年01月24日 10:20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天相数据统计,四季度基金重仓股依然以兴业银行为龙头,但传统蓝筹股已逐渐下滑,信息技术类个股纷纷冒头赶上。一些蓝筹股已被剔除出重仓股名单,此外,一些金融、能源、农业建筑汽车配件、化工等行业的一些个股遭到抛弃。

兴业银行再夺基金重仓股头把交椅

根据天相数据显示,四季度基金重仓股首位依然为兴业银行,基金共计持有总市值达到85.9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3.11%。

但三季度位列二三位的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中国平安在四季度位列第四,落后于石基信息奥飞动漫

仔细来看,有85只基金持有兴业银行,力推兴业银行再度稳定宝座,华夏新经济贡献14.67亿元的持仓市值;招商丰庆灵活A也配置了13.92亿元。华夏和招商也是唯一两家持有兴业银行超过10亿元的公司。

但四季度兴业银行仅上涨17.24%,在前五十大基金重仓股中排名靠后。在基金重仓的个股中,顺网科技天齐锂业东软集团美亚柏科、皇氏集团四季度涨幅均超过100%,不难看到,天齐业、皇氏集团在四季度龙虎榜中屡次出现,成为四季度基金炒作最大热点。

基金重仓股中涨幅最高的顺网科技在四季度取得130.49%的涨幅,汇添富、广发、易方达成为在这只个股上的最大赢家,四季度三家公司分别持有市值 达到6.77亿元、5.95亿元和5.87亿元,仅在这只个股上,这三家公司就实现盈利8.83亿元、7.76亿元和7.66亿元。

相比三季度股灾时的重创,四季度基金前五十大重仓股中仅两只出现下跌(剔除停牌的华信国际),怡亚通通策医疗分别下跌37.03%和11.16%,以成长股为重心的融通领先在怡亚通上吃亏最甚,其持有的市值远超第二名融通互联网传媒两倍,融通基金也成为四季度重仓股中亏损最大的公司。

而通策医疗则被易方达、汇添富、和交银施罗德大笔持有,易方达在顺网科技上盈利的7.66亿元由于通策医疗亏去近2亿元。

万方发展成新宠 “飞色舞”遭抛弃

相比之下,三季度百只基金扎堆同一个股的现象已然消失,在行业处于熊市时,基金更习惯抱团持股进行防御,而市场一旦出现反弹,各家基金公司在选择上也同样会出现分化。

四季度基金重仓股中并未出现集体的倾向,基金数量最多的也仅是持有市值最高的兴业银行。但记者注意到,基金重仓榜中第二位石基信息,持有市值高达 59.86亿元,但仅有19只基金持有,而且非常集中,均为富国和易方达分配,两家公司旗下分别有9只和7只基金重配石基信息,持有市值达到23.34亿 元和23.91亿元。工银瑞信和融通则小幅持有1.75亿元和10.88亿元。

根据天相统计显示,万方发展在新增在前50大重仓股中最受基金青睐,共有28只产品持有该股,基金持有总市值为108996.03万元,占流通股比例11.53%。该重仓股在四季度也为基金提供了不少浮盈,2015年4季度涨幅达229.91%。

此外,次新股招商蛇口也成为基金集中持股重镇,共有27只基金持有,合计持股8101.02万股,基金持有总市值16.9亿元,占流通股比例4.26%。不过,就目前来该股尚未给基金产品带来盈利,2015年4季度涨幅为-10.01%。

在新增重仓股中,信息技术类个股占比较多,且对基金业绩贡献较多,如浪潮软件兆日科技在四季度涨幅均在100%以上。

相比较而言,随着四季度股市的反弹,一些蓝筹股遭到机构抛售,被剔除出重仓股名单,如3季报中被35只基金重仓的招商地产,到了四季度已经被剔除出前50大重仓股名单。此外,一些金融、能源、农业、建筑、汽车配件、化工等行业的一些个股遭到抛弃。

99家基金管理人第一大重仓股揭秘:易方达和富国基金大举重仓石基信息

热搜:股票 投资 证券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