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公募基金去年赚7146亿创6年新高

基金来源:时间:2016年01月24日 10:05 编辑:中商情报网

基金2015年四季报昨日披露完毕,四季度公募基金大赚4980亿元,合计去年全年大赚7146亿元创6年新高。偏股基金仓位环比显著上升,股票基金整体仓位接近九成。重仓股方面,兴业银行被基金重仓市值最高,新兴产业和成长股依旧是明星基金经理2016年布局的重点。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去年全年103家基金公司中有96家旗下基金整体盈利,其中有29家基金公司盈利规模在100亿元以上,9家基金公司盈利规模在200亿元以上。其中华夏基金旗下基金去年全年合计盈利505.42亿元,高居盈利榜首位。

据 天相投顾统计,去年四季度末,可比的99家1196只偏股基金股票平均仓位为61.09%,较三季度末上升4.38个百分点。其中,可比的股票基金平均仓 位为89.05%,较三季度末上升14.36个百分点。而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去年四季度末仓位为57.99%,较三季度末上升了3.32个百分点。

主动偏股型基金持有市值最高的前50大重仓股中,31只为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四季报中增持的前50大股票中,属于TMT行业的股票为19只。截至去年底,基金对TMT股票的配置比例达到9.24%,比去年三季末的7.08%上升2.16个百分点。

四季报显示,新兴产业、转型等依旧是明星基金经理2016年布局的重点。

易方达基金经理宋昆认为,随着人类走进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将在制造业中承担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对于自身的需求必将更加重视,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体育产业必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互联网的垂直应用领域,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社会生活,值得高度关注。

中 邮基金经理任泽松表示,利空因素在逐步消退中,急跌后市场有望步入修复期。战略新兴产业是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配置的中长期方向。我国产业结构已在渐变,人 口结构变化与收入增长推动消费从商品转向服务,供给侧改革将激发服务类潜在需求释放,传媒、体育、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已在悄然推进。信息技术相关的大 数据和云计算、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都会是中期转型的重点方向。急跌后部分相关领域的优质公司估值已经趋于合理。

广发基金经理刘晓龙则认为,股市本身而言,小股票估值高,传统行业估值较低,股市在结构上可能会较2015年更加均衡。行业上看好基本面向好的养殖、航空业,新兴产业看好精准医疗、云计算行业。

热搜:股票 投资 证券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