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唐山港(601000):拟21.5亿元收购大股东港口业务资产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3日 10:35 编辑:中商情报网

唐山港(601000)1月22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8.11元/股非公开发行1.42亿股,并支付现金10亿元,合计作价21.5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唐港实业持有的津航疏浚公司30%股权、唐港铁路公司18.58%股权、曹妃甸实业公司10%股权及6宗土地使用权及部分固定资产;同时拟以不低于7.31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公告显示,其中津航疏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港口及航道疏浚、吹填造地(含围堰),船舶出租,港口水工施工,水上辅助服务(凭资质经营);房屋租赁等业务。唐港铁路公司管辖线路为国家Ⅰ级全自动闭塞双线电气化铁路,与大秦铁路同为目前最高等级重载铁路,主营业务为唐山港两大港区(京唐港、曹妃甸港)的进出港货物的铁路运输服务。曹妃甸实业公司则主要负责唐山港曹妃甸港区4个25万吨级矿石泊位和2个5-10万吨级通用散杂货泊位的建设和经营管理,主营业务为煤炭铁矿石的装卸、堆存、仓储业务。

截至2015年10月31日,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净资产、土地使用权及部分固定资产(地面附着物)账面价值合计为92.08亿元,预估值约为110.60亿元,整体预估增值率为20.11%,按股权比例折算后,标的资产预估值为21.54亿元。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后公司业务将扩展到集装箱领域,进一步壮大港口主业,并向延伸领域发展,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同时,唐港实业不再从事泊位经营,港口主业及其延伸领域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有利于推动企业集团经营性资产的整体上市,提高国有资本流动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热搜:港口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