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1月11日理财信息汇总:2016你的钱该往哪里投?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2: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银行——

换汇理财收益账要细算:美元升值3%以上才有利可图。进入2016年,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近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跌至6.7585。记者发现,近日,银行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有所增加。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6年1月2日~1月8日)外币理财产品总计发行18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共发行15款。实际上,尽管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美元理财产品。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2015年12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美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则仅为1.65%。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为4.32%,美元理财产品则为1.87%。与此同时,记者查阅几家银行网站也发现,银行同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要高得多。比如,中行同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3%,而外币理财产品则为2.70%;建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多在4%左右,而美元理财产品基本在1%及以下等。银率网也曾预测,2016年平均预期收益率或降至3.5%~4%。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来,不少消费者都在积极购汇,购买以美元结算的理财产品。对此,分析师刘银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处于降息周期,而美联储则刚刚开启加息周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但即便如此,目前中国市场利率仍要远高于美国,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要远高于美元理财产品。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3%左右,这一现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发生改变。因此,普通老百姓不要因为美元升值就盲目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去理财,这样得不偿失。简单计算可知,上述收益差大约在3%左右,这意味着,在产品存续期内,美元对人民币升值3%左右才能使收益持平;超过这一幅度,换汇理财才有利可图。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美元对人民升值超过7%。近期,这一趋势有所加强,但中长期来看,未来美元对人民币升值的幅度尚存诸多不确定性。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