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借八千2个月内还一万 3家公司用这招骗钱200多万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8日 17:53 编辑:中商情报网

打着投资咨询公司的旗号,专门向老年人借款,承诺一个半月就还款,利息也很不错。

金华百余位老人在此诱惑之下,陆续投资了200多万元,结果没几天,公司人去楼空……

平时省吃俭用

多年积蓄一下子没了

74岁的金华市民老方,至今没好意思跟子女提被骗的事。

2015年12月5日早上,老方手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做投资的,问老方手头有没有余钱,“只借一个半月,利息挺高的。”

老方手头的确有余钱。他没有马上答应,打算先去对方公司看看。

第二天,老方来到对方说的地方,金华市李渔路1103号宝莲广场某层的一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面积不算小,2间经理室2间会议室,还有1间财务室,有近20人办公,都是年轻人。

公司负责人接待了老方,说现在他们手头需要流动资金,以每份1.48万元的量,向社会借款,只借1个半月也就是45天。期满后,借款人连本带利得到2万元,此外还给你每天50元广告费。

老方一算的确很划算,他还是很警惕,要求看对方的营业执照,对方同意了。老方拿来一看,对方营业执照上的登记金额还不少。

12月8日,老方带着现金7400元,到公司买了半份借款合约,还签了合同,甚至要求对方经理写下如数归还的保证书。

公司一一照办,结果钱交给对方没几天,老方就联系不上人了。

受害人多是老年人

3家公司骗走200多万元

钱江晚报记者从金华江南公安分局了解到,这不是一起单一的案例。

除了宝莲广场的这家投资咨询公司涉嫌向40多人借款,涉案金额达55万元之外。

2015年12月18日,又有人报警称,金华市新中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经营房地产项目为由,以每单投资8000元,2个月到期返还1万元,向80余位老年人借款,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2015年12月21日,金华的杨大爷又报案称,其在江南国美电器11楼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了1万元,结果联系不上对方了。

警方梳理发现,此类案件特点非常突出:

1、公司都是以从事投资咨询的名义成立的,涉及范围包括农业、房地产等项目;

2、开出的利息都很高,有的高达月息20分至25分,且承诺段时间内还款,45天、2个月左右。

3、受害人基本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且损失巨大,目前已经超过200万元。

公司执照齐全

老板多在外省遥控指挥

如今,这些公司的经营者都已不知去向。

警方调查发现,此类公司能提供营业执照,登记的经理、财务总监、注册法定代表等人员也确有其人,但存在张冠李戴的问题。

“事实上运营这些公司的另有其人,而且都为外省遥控指挥,公司实际老板不在经营地。”警方表示,这为公安机关查处带来许多困难。

目前,金华江南警方组成专案组,对上述三起案件进行专项查处,并成功定相关嫌疑人;同时,警方还联合工商部门对此类公司展开排查。

警方提醒大家,特别是老年人,要理性投资,提升防范意识,遇到类似事情,不要冲动,多与子女商量,觉得不对马上报警。

(来源:钱江晚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