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航天钞”无人问津 投资炒作或无利可图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7:26 编辑:中商情报网

发行量达3亿张的航天钞

发行量达3亿张的航天钞

1月6日消息,交汇点记者在钱币收藏市场采访时发现,前阵子引发全民收藏热的“航天钞”,如今在钱币收藏市场却无人问津。部分专业炒家为了避免压货,不得已将其中一部分到银行再折换成普通钞票。钱币收藏业内人士提醒,纪念钞币已进入到巨量发行时代,收藏可以,投资炒作不仅无利可图还可能会亏钱。

记者专门走访了扬州红园、天宁寺等钱币收藏市场,发现和以往发行纪念币后即有人高价回收不同,这里没有一家商户挂出回收航天钞的招牌。记者来到红园收藏市场的一家钱币商店询问:“全新全品的航天钞多少钱回收?”只见店主摆摆手说:“我们不收,航天钞现在市场上多得很,根本谈不上升值,你要换钱只能去银行按照面值等值兑换。”

古泉园地是内地网络上最大的钱币交易市场,记者翻看网页看到,出售成刀、成捆“航天钞”的信息倒是不少,像连号、吉祥号这样的特殊品,要价也只在每张103-108元之间,与面值相差不大,但即使是这样也几乎没有成交。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航天钞”发行量约有3亿张,对比以前纪念钞币一般一两千万张的发行量来说已经达到巨量水平,这也大大影响了其升值价值。以近年来大家热议的纪念钞中的标杆——面值10元的北京奥运人民币纪念钞为例,其发行量才区区600万张,这才是2008年以来该纪念钞升值100倍的内在原因。

记者了解到,因为纪念钞币市场近年来持续火爆,且像奥运纪念钞、二轮羊年纪念币升值速度之快、涨幅之大,也引来以投资为目的炒家纷纷进入纪念钞币市场。“世风日下”是古泉园地的一个骨灰级纪念币玩家,他告诉记者,本次“航天钞”进场炒家众多,市场上经常出现1000张以上成捆出售的“航天钞”,但要价再便宜也卖不出去,“我身边的炒家现在有很多都在做同样的事,将纪念钞中的吉祥号、豹子号、连号这样的特殊品挑出来,然后将剩下的留下折痕后,拿到银行回兑成普通钞票。不为别的,因为物价在上涨,炒家压货等于压着大量等值现金,怕贬值。”

玩家“世风日下”说,“航天钞”的投资价值可能要用长线去看待,只有市场保有量下降了,投资价值才会显现。而且纪念钞币的品相保存是个专业问题,特别是纸币,一旦出现折痕、污迹、发霉、发黄,都会让其收藏价值消失。另外,航天钞和普通人民币不是同一个防伪系统,验钞机无法识别,所以盲目收购有风险,用来消费流通也有困难。所以,他提醒普通玩家,“航天钞”少量收藏品鉴可以,要想投资赚钱,还是不碰为妙。

(来源:新华报业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