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1月11日理财信息汇总:2016你的钱该往哪里投?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2: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热点——

2016开年跌跌跌你的钱该往哪里投?

2016年第一周,无论是A股还是外汇市场,都是风起云涌。4个交易日,A股4次触发熔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4天大幅下跌。人民币贬值走低引发资本外逃的担忧,导致股市存在下跌压力。在证监会叫停“熔断机制”以后,A股市场是否会如愿逐步企稳?在巨大波动之后,股市是否还值得紧跟?面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贬值的背景下,居民和企业该如何进行投资

目前,中行、工行的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都不超过0.8%。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外汇资金团队负责人梅治信向南都记者表示,从避险角度来讲,个人或企业在资金配置中增加美元资产的配置是可以的。不过从收益率来讲,其实是放弃了人民币相对高的收益率,换成了比较低收益率的美元,是不划算的。

但如果将来人民币贬值的幅度能够弥补中美利率上面的差异,也就是美元升值加息的幅度能够覆盖持有美元收益率的损失,换算成美元后存入银行是比较划算的。

梅治信提醒,居民和企业在币种转换中,除了关注汇率,也要关注中美两个币种利率、收益率的比较。但是,对于未来有出国留学、旅游、消费等计划的人群来说,成本会有所上升,如果担心美元持续升值,可早作准备,及早进行兑换。

面对美元加息、人民币加速贬值的背景,加大海外配置从去年开始就成为不少金融机构的一致建议。诺亚香港研究部总监夏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诺亚接触到的高净值人群看,加大海外配置比例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已经成为高净值人群的刚需。

“不少高净值人群,10%的资金已经出去了”,夏春透露,从标的上看,股票、私募股权、信贷债券等传统的大类资产依旧是大多数国人在海外配置中的选择。

对于2016年全球主要股市的投资策略,恒生银行环球市场部主管黄伟鸿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尽管加息,但预计加息幅度不会太大,美国经济仍将支撑美股高位徘徊1-2年。而相对美股,他更看好欧洲市场,理由是欧元仍处于相对低位。

交银施罗德基金投研人士称,从A股趋势来看,短期内A股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流动性抽紧及避险情绪提升。鉴于短期人民币币值变化决定因素在于央行,尽管我们认为央行不会放任人民币汇率短期大幅贬值,但却无法预判政策维稳的时点。因此,我们维持对A股市场谨慎判断。

在投资者出现恐慌抛售时,大股东等产业资金增持因素对于处于系统风险的个股而言,给予了投资者足够的信心,并对于股价产生了止跌效应。

上周,产业增持公告增多,不少大股东和高管都在低点开始增持买入。去年12月23日以来,截至上周五,已经超过268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

事实上,去年12月23日以来,不少被产业资金增持个股在12个交易日中最大跌幅都超过20%。数码视讯累计跌幅29.04%,亿通科技跌幅21.67%,四方股份跌幅15.09%,通威股份跌幅17.38%。

受此系统性风险影响,多数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去年12月23日以来的增持均价,蕴含了一定投资机会。例如,云南旅游、奥飞动漫、数码视讯、通富微电、东方国信、用友网络、金洲管道等。

国际金价一周大涨4%还有多少上涨空间?

新年开局,国际金价大幅反弹。一周以来,纽约市场金价一度回到1100美元上方,累计上涨4%,创下近5个月来单周最大涨幅。国内黄金市场也受到带动,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一度重返每克240元附近,接近去年10月末的高点,足金饰品的报价更是逼近每克300元大关。

与黄金市场的“开门红”相对照,同期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因此,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部经理桂浩明认为投资者避险情绪成为金价上涨的主导。

桂浩明:缘于国际汇率市场当中震荡很大,人民币对美元急剧贬值,整个世界市场当中,避险情绪非常明显。这个时候,资金除了涌入美元以外,很大程度就是涌入黄金,加上美元加息前后,国际黄金市场价位出现很大下跌,所以就支撑了这样一个行情。

避险资金进入黄金市场的另一个重要指标是,黄金ETF基金两周来首次表现出增持。截至昨天,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累计增持超过7吨,国内市场,多个黄金ETF品种同样吸引着众多投资者,数据显示,1月4号A股熔断当天,博时基金与蚂蚁金服旗下存金宝产品突破了4吨的存量。有了投资者的“推波助澜”,黄金价格是否会继续走高?桂浩明分析,周六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超市场预期,说明黄金市场的美联储加息“利空”并没有解除,短期避险情绪消除以后,金价将中止上升的趋势。

不过,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看来,美元加息的节奏将会低于预期,中短期来看,国际金价助长性因素依然存在。郭田勇:从美国自身来讲,一方面有结束量化宽松的需要,但是另一方面,考虑到人民币贬值对美国经济会带来压力,所以美国可能并不希望继续加息来推动货币的继续升值。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