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亿童文教:去年营收超4.07元 打造国内领先幼教整体方案提供商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0日 15:35 编辑:中商情报网

日前,亿童文教(430223)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30.02%;归母净利润9498.29万元,同比增长39.56%。

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幼儿园提供幼儿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的文化创意企业,是行业内领先的全国性幼儿教育综合服务机构。公司建立了市场化导向的“研发、销售、服务”一体化运营的模式和闭环的业务流程,涵盖了产品原创研发设计、产品制作、发行销售、培训服务、产品效果评估等较为全面的业务链条,为客户提供科学、全面、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主营幼儿教育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包括学习材料、区域活动材料,客户主要面向幼儿园。截止目前,公司已经推出了300余种学习材料及近百种区域活动材料产品。

竞争优势:

1.多年深耕幼儿教育领域 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2011年底,公司荣获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011年第六届中国创意产业年度大奖——龙腾奖”,成为该奖项设立6年来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幼儿文化传播领域的创意型企业;2012年9月,公司被文化部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我国第一家幼儿教育文化创意类国家级示范基地。良好的品牌形象有效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盈利持续能力、增强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2.研发体系强大 加强国际合作

公司不断充实研发力量,引进涵盖图书编辑、插画绘制、工业设计、动画编剧、动画制作、软件设计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不断升级完善产品内容和形式,对装备类产品进行了迭代升级,并先后推出了户外游戏区、亿童教学包、“古立古豆”系列家庭教育类产品,以及古立古豆官网、古立古豆记录APP、亿童家园通等产品,公司从幼儿园教育装备领域,逐渐延伸至幼儿家庭教育产品领域,建立了完整的幼儿科学保教产品系列。

公司与美国知名的儿童教育产品公司Highlights签署版权合作协议,引进HighFive和HiddenPictures两本优质杂志,为国内幼儿全面发展提供优质的教育图书

3.不断完善的培训和营销网络

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培训网络,在重庆、福州、合肥等五个省会城市新建5个培训中心,全国培训中心总数达到22个。报告期内,公司组织实施各类培训会议近4万场,服务园长教师超过100万人次,不断提升园所客户的培训满意度。

公司进一步强化顾问式营销,助力经销商沟通局长、引导园长,开展组合营销获得园所大单,开展政府沟通获得政府采购订单,推进典型区域开展区县整体合作。公司在全国累计建立48个亿童幼教服务中心,大幅度提升经销商的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亿童活动区、亿童运动包分别被广东省、江苏省教育厅选入省教育装备采购目录。

随着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加大对学前教育经费的投入以及国民对幼儿教育产品消费意识和消费能力的提升,加之国家对“单独二胎”生育政策的放开,我国幼儿教育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瞄准国家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为契机,公司着力于实现对幼教装备内容的创新、品牌扩张和产业链延伸,不断满足我国幼儿成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而建设成为我国领先的、多媒介、多渠道的文化创意企业。其中,内容创新是立足之基和发展之源。亿童文教将专注于幼教产品内容策划,拓展数字出版业务,提升内容创新能力,开发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品牌系列产品,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此外,亿童文教已于2015年3月聘请硅谷天堂担任收购与兼并等资本领域业务的财务顾问。硅谷天堂将提供并购方案设计、财务与法律尽职调查、引荐投资人等服务。公司将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实施幼教产业链整合,与上下游的优势企业进行合作,实现线上线下、横向纵向一体化的业务整合,打造国内儿童教育的领军品牌。

本文由中商情报网原创:http://www.askci.com/news/finance/2016/03/30/154052mfag.shtml转载请保留本链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