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吴晓求:新三板500万元交易门槛不能降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0日 11:37 编辑:中商情报网

截至昨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6308家,远超A股上市公司数量总和。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扮演多大的角色?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新三板在我国整个资本市场结构中非常有增长潜力,而且进行了大量制度创新,但是新三板不能成为资本市场的主体,它只是场外市场。吴晓求同时还强调,新三板交易门槛不能降低,降低了反而有风险。

吴晓求认为,新三板是类似注册制的市场,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提供了一种示范,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但是新三板不是标准化的市场,挂牌上市不需要证监会的批准。它的信息披露也没有主板那样严格,并不详细和规范。

“也正因为这样,新三板对投资者而言,是一个风险高的、相对不确定性的市场。”吴晓求认为,新三板500万元的交易门槛不能降低,降低了反而有风险。此外,新三板没有公开融资功能,它只是面向特定投资者融资。综上所述,虽然新三板有制度改革的示范价值,但它不能成为资本市场的主体,中国资本市场的重点还是在沪、深两个交易所。(来源:大众证券报,作者:宗凤兰)

热搜:投资 新三板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