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9日晚间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利好公告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9日 22:25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中国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进展顺利(附股)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29日在福建省长汀县举行的2016年全国稀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由中铝公司、包钢集团、厦门钨业牵头组建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完成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的集团组建实施方案,已相继通过评审验收。

国家工信部稀土办主任贾银松在会上表示,要总结各地新经验,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开采稀土力度。

稀土概念股一览

盛和资源:公司以货币增资的方式认购西安西骏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增的不超过35%的股权,并在适当的时机根据中铝四川稀土有限公司的意愿将其引入作为股东。如果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增大公司的产能规模、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将继续立足于稀土冶炼与分离业务,努力将业务向稀土行业产业链的上、下游两端延伸;并适时向稀有、稀贵、稀散金属业务拓展。

广晟有色:公司作为广东省境内唯一的稀土合法采矿人,由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公司控制(由广东省国资委100%控股),拥有5个钨矿山并控有广东省全部4本稀土采矿许可证,垄断了整个广东省的稀土矿资源。新一届管理层在经营理念、作风、体制改革方面正能量十足,预计未来公司行政效率明显优化。

厦门钨业:公司拥有全球最具规模的完整钨产业链和完整的稀土产业链,作为国内同时推进钨及稀土两大国家战略资源及其相关新材料业务的综合龙头企业,中长期仍将受益于战略新兴行业的长期发展。

北方稀土:北方稀土作为我国稀土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最丰富的稀土资源,拥有最大稀土开采分离产能(6.5万吨/年),也是产量最大的稀土生产企业。预计海外稀土需求会逐步恢复增长,同时中国稀土供给收缩,将推动稀土价格逐步回升。

热搜:石油 证券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