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收评:题材股萎靡 沪指跌1.28%考验2900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5:29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29日消息,周二早盘,两市低开低走,创业板急挫2%,虽然沪指盘中一度冲高翻红,但市场人气明显不足,两市随后震荡走低,临近午盘时加速下行;午后开盘,市场继续探底,创业板一度大跌3%,同时沪指跌近1.5%低见2905.25点。此时大盘在虚拟现实、券商等题材板块带领下展开快速反弹,但尾盘再次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9.83点,跌37.99点,跌1.28%;深指报10094.71点,跌182.13点,跌1.77%;创业板报2152.55点,跌47.14点,跌2.1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16.26亿元,深指成交3359.26亿元,两市共成交5375.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900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迪士尼、传媒、军工、环保等题材大跌。个股方面,两市包括7只上市新股在内共15股涨停,37只个股涨超5%;5股跌停,198只个股跌超5%。

板块方面

行业板块今日普跌,有色板块相对强势,中钨高新涨停,罗平锌电、章源钨业涨5%,云铝股份、西藏珠峰涨4%,银泰资源、盛达矿业涨3%;

券商板块盘中有所表现,但最终整体收跌,国金证券领涨,涨幅3.08%,东兴证券涨1%;

部分石墨烯概念股逆市上扬,宝泰隆涨5%,伟星新材涨4%,烯碳新材涨3%,力合股份涨1;

虚拟现实概念下午带领大盘掀起一波反弹,联络互动涨8%,创维数字涨5%,暴风科技涨4%,水晶光电涨3%;

迪士尼概念利好兑现,今日板块领跌,中路股份、锦江股份跌8%,龙头股份、界龙实业、锦江投资、哈尔斯跌7%,强生控股跌6%。

后市展望

中航证券:由于指数运行至2015年6月12日5178点和2015年12月23日3684点连线的压力位,属于重要敏感区间,突破此区域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反之还将进行持续震荡。今日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前期主流品种的龙头个股午后快速拉升,让市场沉闷的氛围得到一些缓和,尤其是互联网金融板块。可以说主流板块的活跃,让我们依然看到了市场的活力所在。

今日市场还有另外一个焦点来源于暴风科技,该股昨日复牌后涨停,今日则出现较为夸张的走势,早盘触及跌停,午后快速拉升上涨近9%,全天波动近20%,妖气十足与该股历史气质较为匹配,又一次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不过由于该股妖气十足的神走势,非激进型投资者谨慎参与。

总的来说,市场依然在调整的状态中,投顾樊波认为后期主流板块再度强力拉升才能推动股指突破强阻力,目前暂时以震荡整理为主。

巨丰观点:今日,两市低开震荡,延续近期调整趋势。盘面上,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早盘展开回调,而保险、券商为首的权重股表现良好,托底迹象明显;消息面,社保基金条例5月起施行,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从养老金总体规模和运作模式看,对市场影响并非决定性,但从操作信心上对市场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

技术上,股指3000点附近承压后,短期连续回调,但下行力量薄弱,并且得到多方支撑,短期下行空间较为有限。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指数前期上行中积累部分获利盘,加之3000点附近压力较大,指数回调较为正常,但在多方刺激以及信心逐步恢复中,市场上行趋势依旧,逢低应是较好的加仓良机。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