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美宣布将合法化谷歌无人驾驶 无人驾驶概念股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3:52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中商情报网讯,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车辆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由人工智能系统驾驶的谷歌无人驾驶车,将被认为符合联邦法律。这将是道路车辆自动化上重要的一大步。

从趋势上看,无人驾驶是汽车确定的发展方向,主要在于无人驾驶符合汽车智能化和互联网化的趋势,是互联网浪潮下汽车行业变革的重大机遇,目前最牛的互联网公司和汽车厂商公司,都在积极切入这个领域。另外从无人驾驶的优势上看,对于个人,它可以解放驾驶者的时间,对于社会,它可以提升交通效率、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和降低社会能耗,因此是汽车发展的确定方向;

从进程上看,未来三到五年,无人驾驶将逐渐成为现实。因为目前制约无人发展的两个主要要素技术安全和政策法规有望在未来几年得到突破。理由在于互联网公司(谷歌、百度、苹果等)和整车厂商(特斯拉、宝马、奥迪、沃尔沃等)均在加快布局无人驾驶,而且多家公司计划2018年实现商业化,那么技术问题在未来几年将能得到较快突破,近期已经取得阶段性不错的成果,如此次百度的无人驾驶的顺利路测创造了中国三个之最。政策法规方面,美国、英国、日本已经走在前面,中国虽然没有放开,但随着国内厂商的不断推进和技术安全问题的突破,未来政策逐渐放开是大概率的事情。另外,此次工信部发布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中首次提到要发布“车联网2015-2020创新行动计划”,政策利好将利于车联网渗透率的提升,作为无人驾驶推进的重要基础,将推动汽车从目前的辅助驾驶向半自动驾驶直至无人驾驶前进;

从空间上看,无人驾驶作为未来几年确定的发展方向,也是人工智能应用最快,空间最大的场景之一,涉及的产业链比较大,包括硬件(汽车电子相关)、软件(车联网相关)、系统(驾驶辅助系统、互联终端等)及整车等。据麦肯锡预测,无人驾驶汽车到2025年可以产生2000亿至1.9万亿美元的产值,产业空间巨大。以产业链中的车联网为例,未来三到五年,中国的车联网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包括其他硬件、整车等,我国无人驾驶产业空间至少也在万亿规模;

综合前面三点,无人驾驶作为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政策也在支持且产业空间巨大的新兴行业,符合我们主题推荐的三个要素,投资角度建议大家积极布局!特别关注产业链中车联网、汽车电子及辅助驾驶系统等相关投资机会,如亚太股份、全志科技、索菱股份、四维图新、科大讯飞、金固股份、盛路通信、宜通世纪、巨星科技、水晶光电、中茵股份、保千里等。

保千里,公司的夜视仪是最符合无人驾驶要求的技术,国内国外领先况且独家。

万安科技,公司最大看点是两个:1、公司布局共享用车、无线充电、软件技术等无人驾驶全产业链,做生态平台。2、公司刹车系统在商用车是龙头地位,我们判断无人驾驶将最先在商用车领域最先商用化,类同于纯电动车在公交车放量增长。

模塑科技:最便宜的无人驾驶概念股。无人驾驶目前平均估值50X,公司目前16年估值仅20X,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跟德系厂商(宝马、奔驰)的拿单能力,随着宝马全新战略的发布,以及结合公司公开发布的信息,我们认为公司未来随下游重要客户实现产业升级将是大概率事件。一旦公司无人驾驶业务成功落地,未来公司有望迎来一轮爆发性的估值修复行情。

东软集团:无人驾驶软件最优概念股。随着无人驾驶硬件感知层技术的逐步成熟和成本下降,未来无人驾驶投资的焦点将逐步向软件层过渡,而国内目前在此领域相关公司非常稀缺,主要就是东软集团和启明信息。东软15年4季度完成MBO,公司发展的拐点型机会已经体现,考虑到公司15年股权激励除了考核利润还要考核市值,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市值已经相对较低,建议增持。公司未来业绩超预期将是大概率事件。

金固股份:无人驾驶应用层的互联网入口级企业。公司是A股少有互联网业务成功落地的公司,同时公司15年成长速度极其惊人,虽然15年经营数字仍然略低于竞争对手途虎,但公司成长速度已经显著超过途虎,目前汽车后市场领域双寡头格局已经形成,互联网竞争关键在于快和大,考虑到公司目前的成长速度,公司16年彻底甩开途虎将是大概率事件,如果公司此轮定增成功募集完毕(约30亿融资额),以公司的现金储备甚至有可能在16年直接结束战斗。公司目前估值仅100亿元,相当于一个独角兽的估值(10亿美金),以独角兽的价格购买一个几乎确定性的细分领域互联网龙头公司,我们认为价值还是非常明显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