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航天工业"十三五"规模望达八千亿 航天工业概念股一览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3月28日 10:41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日前从工信部多个渠道独家获悉,多项航天领域重点工程有望于年内正式启动,其中运载火箭、卫星应用、空间宽带互联网三大工程将成为重中之重。业内专家介绍,这三大领域将是航天工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核心,其市场规模在“十三五”末有望达到8000亿元左右。

国防科工局局长、航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表示,谋划航天发展,要以实施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为突破,实施好既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抓紧论证实施一批新的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带动空间探测、空间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带动空间技术应用。

业内人士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咨询委员会了解到,根据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上述三大关键工程将是航天工业重点发展领域,国家制造强国建设咨询委员会以两到三年为周期,针对性地制定技术发展路线图等发展指导文件。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预测,“十三五”期间我国航天工业的整体产值将突破5000亿元。另有分析认为,仅卫星应用这一领域的产值就将在2020年达到5000亿元,“十三五”末我国航天工业的整体产值将能达到8000亿元至10000亿元的水平。

分析认为,我国航天装备主要由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研制,其中,运载火箭主要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和八院研制,卫星及各类空间飞行器主要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和八院研制。航天系相关标的关注中国卫星航天电子;此外,可关注航天机电(八院/弹星箭船)、航天动力航天工程航天电器航天长峰航天晨光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