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吴晓灵:负利率无助于实体经济 可能增加资本套利行为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0日 11:36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新华网消息,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国际金融面临的问题是过度运用货币政策,持续的量化宽松,负利率政策,对国际金融的扰动,负利率无助于实体经济,有可能增加投资资本的套利行为。

吴晓灵指出,尽管负利率是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利率,但以BP为单位的这种利率的波动,对于实体经济来说,其实作用并不是特别大的。而对于一些套利资本来说,还是有利可图的,所以要加快各国结构性改革,调整经济供需结构,引导实体经济发展。

吴晓灵指出,现在很多国家在结构性调整方面实质性的动作并不多,所以实体经济难以出现良性的发展。

她表示,如果不在改革方面,不在实体经济的改革方面下大功夫,大家眼睛成天盯着中央银行,看各国央行出什么政策,世界经济是没有希望的。

热搜:金融 负利率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