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全球银行放贷量未能增加 成经济增长最大阻力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8日 09:02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银行系统的资金充裕水平已升至2008年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美国以外的银行业者却未能增加放贷,这一情况正迅速成为经济增长的最大阻力。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显示,受央行空前的刺激举措提振,包括美国、欧元区、日本和英国银行持有的现金总额,自2008年以来最多已扩增四倍,这些基础货币包括流通货币、商业银行存放在央行的存款以及央行负债。不过,目前仅美国的银行放款规模比2008年时高,日本的银行放款几乎没有高多少,欧元区持平,英国则明显下降。有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为全球经济带来危险,因为多国央行在实施将近10年史无前例的经济刺激举措后,其政策措施的有效性正在减弱。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A.El-Erian认为,造成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仍存,投资者仍质疑央行政策的有效性,导致投资信心不足。高盛表示,投资者不能只看到油价回暖和欧洲央行的全力刺激,最大的风险依旧是美联储。美联储官员们预计2016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0.875%,意味着年内有两次加息,下一次加息可能在6月,这较去年12月时四次加息的预测大幅减少。“债王”格罗斯也表示,美国经济并不尽如人意,工业产出、薪资等多项经济数据让美联储选择暂不加息。

(来源:证券时报 吴家明)


热搜:银行 金融 贷款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