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海欣股份(600851):重组定增双双落空 停牌近一月被监管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7日 21:59 编辑:中商情报网

15天内,海欣股份(600851)重大资产折戟改定增双双落空,公司因此停牌将近1个月。上交所3月17日发出的监管函指出,公司上述行为严重影响公司股票交易的正常秩序,董事长俞锋和董秘何莉莉处理公司停复牌和信息披露时未有尽责,决定予以监管关注。

海欣股份的这次重组“大戏”去年底已经开始。2015年12月21日,海欣股份开始停牌,第一大股东松江洞泾拟引进战略投资者。据了解,该公司为大型综合性投资控股非上市公司,松江洞泾拟转让股权,由交易对方注入涉及金融产业的资产。

但到2016年1月5日,海欣股份公告称,由于松江洞泾与交易对方未能就股权转让等事项达成一致,双方决定不再继续股权转让及资产注入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过,海欣股份随即发布了另一项计划,称考虑到公司的战略发展、经营需要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公司决定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具体内容为,第一大股东希望借此引入一至两家业绩优良、实力雄厚的大型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潜在投资者”),以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最终募投项目为参与某城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认购对象最终确定为8家。

值得注意的是,距离海欣股份今年1月5日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还不足15天,这次定增就宣告失败。1月19日,海欣股份公告,公司董事会反复研究之后认为,潜在投资者的战略意图仍不够明晰;预案中部分认购对象的条件尚未达到董事会预期。此外,鉴于近期证券市场发生较大变化,董事会认为目前继续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条件还不成熟,因此决定终止定增一事。同时公司股票于1月19日复牌。

重组定增双双失败,公司最终等来交易所的监管函。上交所3月17日发出的监管函指出,2015年12月21日,海欣股份公告称,因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21日起停牌。2016年1月5日,公司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决定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公司股票继续停牌。2016年1月19日,公司公告称,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公司股票于当日复牌。

上交所认为,海欣股份未审慎评估重大资产重组的可行性,在未经充分论证的情况下直接进入重组停牌程序,并以失败告终,为此停牌一周有余。在此之后,公司如须再次筹划重大事项,理应以合理谨慎态度行事,避免对股东正当交易权利造成不当影响。但公司仍然在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启动非公开发行,并仍以失败告终。公司前后为此合计停牌将近1个月,严重影响公司股票交易正常秩序,公司的前述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

另外,时任公司董事长俞锋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理应审慎决策公司股票停复牌事项,积极推进并披露相关事项进展;时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何莉莉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直接负责人,理应认真按照规定办理信息披露和公司股票停复牌事宜。但二人未勤勉尽责,对公司未审慎办理停牌并严重影响投资者交易权利均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其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以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和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上交所决定,对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时任董事长俞锋、董事会秘书何莉莉予以监管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海欣股份1月20日披露2015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因投资收益减少等因素,预计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同比减少50%左右,而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2.91亿元。

热搜:股票 海欣股份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