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乐视网(300104):去年净利增近六成 终端业务贡献近一半营收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7日 21:54 编辑:中商情报网

乐视网(300104)3月17日晚间发布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130.17亿元,同比增长约九成;净利润为5.73亿元,增长近六成。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1元。

终端业务贡献近一半营收

在“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图中,公司终端业务的分量越来越重。2015年,乐视网终端业务收入达到60.89亿元,同比增长122.22%,在公司营业收入构成中占比46.78%,贡献了公司近一半的营收。

年报显示,去年乐视TV•超级电视完成产能爬坡,实现了2015年300万台的销售目标。或受此激励,在2016年度的经营目标里,乐视网将超级电视的销售量目标定为600万台,保有量实现突破1000万台,以期销售量翻番。公司还表示将择机推出智能电视之外符合“品质生活”的全新智能产品。

在此前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乐视方面称,“乐视现在处于互联网公司商业模式业绩路径的第二阶段(收入爆发期)中前期,未来两年将向第三阶段(利润爆发期)过渡。”

实际上,对乐视网来说,从收入爆发期到利润爆发期过渡的关键,很大程度上,即解决好超级电视如何变现的问题。

从年报分部的财务信息中可以看到,集团子公司(乐视致新、乐视电子商务)的终端业务营业收入为87.23亿,营业成本为83.86亿元,毛利率仅约4%,盈利能力远低于集团影视剧发行和互联网服务业务。

乐视网在今年一月份举办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曾表示,“超级电视最核心的广告价值,我们一直还没有大规模的开发。今年我们会在此基础上期待大屏广告的运营,这块的广告价值就非常可观。”

花儿影视业绩突出

如果说超级电视主要“负责热销”,那么乐视网全资子公司花儿影视便是主要“负责利润”。

花儿影视正是去年热播剧《芈月传》的制作公司。花儿影视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为投资、制作和发行电视剧,曾推出《甄嬛传》、《金婚》、《幸福像花儿一样》等众多热播电视剧。

2013年9月,乐视网宣布作价9亿元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后者2014年5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花儿影视原股东承诺,2013至2016年度花儿影视净利润不低于6300万元、8100万元、1.03亿元、1.09亿元。

此次年报中虽未具体披露花儿影视的净利润情况,但影视剧发行业务(花儿影视)报告分部显示,花儿影视的毛利率高达70%,业绩表现突出。

此外,在播放时长和用户覆盖两项关键性指标上,因为《芈月传》,自制剧《太子妃升职记》等的热播,在第三方专业媒体监测平台comScore发布的2015年12月视频网站日均UV、月度播放量、视频网站总播放时长TOP10榜单中,乐视网排名均位居行业第一位。

乐视网同日还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约为1.05亿元—1.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0%。公司表示,期内因一季度超级电视的热销,公司营业收入一季度将保持快速增长。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