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新三板趋严政策密集发布 分层前先严打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8日 08:27 编辑:中商情报网

分层制度5月实施

新三板密集释放的监管趋严信号,态度之强硬,惩罚之严厉,堪称史无前例。

实际上,新三板市场监管的严格化趋势从2015年开始便已显现。根据全国股转公司的自律监管措施信息表数据统计,2015年,共对44家挂牌公司、35名挂牌公司董监高、1193个投资者账户(1238次)、31家主办券商(35次)、2家做市商、1家会计师事务所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累计1351次;对1家挂牌公司、1名挂牌公司董监高实施了纪律处分;对未按期披露年报的1家公司实施摘牌。同时向证监会移交涉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大股东违规减持等涉嫌违法违规的案件27件。

新三板市场的快速增长同样从去年开始。数据显示,2014年末,新三板挂牌数量只有1572家,2015年末时挂牌数量猛增至5129家。截至2016年2月末,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共计5826家,总市值达2.57万亿元。

同时,新三板总市值正在逐步接近创业板的总市值,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去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的市值基本上是新三板的4倍。到了今年1月,创业板总市值与新三板总市值的比降到了不足2倍。

不过,上述私募合伙人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没有交易量的市值是没有多少意义的,交易量小,很小的资金量就可以作出很大的波动,这种市值的增值跟创业板是不能简单对比的,但可以侧面看出新三板去年的大规模扩容发展迅猛。”

上述私募合伙人称,“新三板本身的定位就注定了挂牌公司中有大量资质一般的中小企业,去年一年挂牌公司数量增长很快,而挂牌公司的数量暴增必然会带来良莠不齐的问题,因此在这个阶段监管趋向严格是有必要的”。

而“制度完善和创新”也已提上日程。3月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明确,新三板市场分层预计在今年5月正式实施,目前全国中小股份转让系统正在对分层方案进行完善,待履行完相关程序以后将向市场公布。

自去年11月分层方案征求意见发布以来,分层制度的落地一直备受期待。根据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新三板将被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两层,进入创新层的标准有三条,分别考察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以及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来源:时代周报,作者:盛潇岚)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