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新股中签号是怎么产生的? 新股中签摇号现场曝光

新股来源:时间:2016年03月07日 10:36 编辑:中商情报网

以下两种说法,对于经常打新的朋友来说应该并不陌生:

一是下午2:30进行新股申购中签率最高;

二是用券商VIP通道打新中签率会大幅提升。

时下,在市场震荡行情下,一天一新股申购被不少投资者热衷追捧。然而,市场上经常出现上述言论,甚至还将上述“经验”称之为打新必备策略。真的有选择打新时点提高中签率之说吗?中签号码有人为操作的可能吗?承销商的摇号规则到底是怎样的?新股网上摇号全过程又是怎样的?

券商中国记者今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说上述“策略”的人,要么是听信谣言不懂人云亦云地瞎瓣,要么就是大忽悠。不仅如此,券商中国记者今日还要给大家普及下打新中签摇号基础知识,还原真实的中签摇号全过程。

新股配号到底是个啥东东?

大家知道,投资者在T日进行新股申购后,根据你申购的新股数量,在你的证券账户里的“新股配号”里会出现起始配号及配号数量。

根据沪深交易所各自的规则,沪市一个新股配号对应的就是1000股的新股申购,深市一个新股配号对应的就是500股的新股申购。

如果你申购的沪市某新股股份数为3000股,那你的配号数就是3个,如果你的起始配号为100027022730,则你的全部配号接依次为:100027022730、100027022731、100027022732。

同理,如果你申购的是深市某只新股2000股,则你的配号数为4个。如果你的起始配号为11744371,则你的全部配号接依次为:11744371、11744372、11744373、11744374。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这个配号是随机的,是根据你在有效申购时间内,按先后顺序形成的号码。比如,某只新股如果你是第一个进行网上申购,那你的配号可能就是100000000001;如果你是该新股最后一个进行网上申购的,那你可能就是全部配号的最后一个。任何一位投资者,只要你的新股申购是有效的,中登公司新股申购系统就会为你申请的新股数量自动生成对应的配号,任何个人都无法改变,更无权让其中某个配号中断或变更。

上述申购随机产生的配号,就是发行人与主承销商进行网上摇号的依据,决定着每一位打新投资者是否中签的数据依据。

从这一点上来,在中签尚未知道结果的背景下,打新配号压根就可能被人为操控,因为操控者压根不知道哪个号会中签;所谓的2:30申购中签率最高也是无稽之谈,配号都是按申购顺序随机生成的,与申购时间点没有任何关系。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