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会通过

新股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4日 17:54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证监会网站3月4日消息,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创业板发审委2016年第13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13次发审委会议于2016年3月4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申请文件披露,2006年金信油墨(台湾)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及投资无锡广信油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信油墨)的500万美金均来源于李有明向境外自然人的借款。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该境外自然人身份,其是否具备相应提供资金的能力;(2)2010年李有明受让广信油墨100%股权后,股权转让款是否依法履行了出境手续,李有明对境外自然人的借款是否已经归还,李有明持有的发行人股份是否存在潜在纠纷或股份代持的情况。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并发表核查意见。

2、2010年1月李有明向其弟李伟明、王周奇转让深圳市广德泰电路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广德泰)90%的股权,2012年10月李伟明向袁勇转让深圳广德泰的股权,价格均为1元。请保荐代表人核查确认深圳广德泰2010年-2012年的资产负债及经营情况,上述股权转让价格的确定依据是否符合商业逻辑,目前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或其他利益安排。

3、发行人多采用直销模式且客户较多,按客户数量平均产品销售量较小。2012年-2015年6月发行人发出商品为497.47万元、1,631.23万元、1,268.08万元、1,230.71万元。招股说明书披露,发行人将货物交付客户后,需在约定时间同客户就货物的数量和金额进行有效确认后方可确认收入,由于从发出货物到确认收入存在一定时滞,因此形成发出商品。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2013年及后续期间发出商品金额大幅增加是何原因,报告期内发行人收入确认原则是否得到一贯执行,不同类型客户的收入确认原则、时点是否存在显著差异;(2)是否按合同或订单发货,是否存在先发货后签订合同或订单的情况,如有,相关金额在销售金额中的占比;(3)发行人将货物交付客户后等待有效确认的时长是否必要、合理;(4)报告期是否发生客户拒收货物或退货的情况,如有,请列明具体情况。另,报告期内发行人应收账款余额较高且长账龄余额增加较快。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内控制度如何保障合理评估客户付款能力,减少无法收回货款的情况发生。

4、请发行人代表就媒体报道发行人“在尚未获得环评批复的情况下从2011年到2013年初长达两年的时间内涉嫌违法生产”这一情况进行说明,请保荐代表人结合环保核查情况发表意见。

5、招股说明书第106页关于3C的注释是否有误。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发行监管部

2016年3月4日

本文由中商情报网原创:http://www.askci.com/news/finance/2016/03/04/175550w66a.shtml转载请保留本链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