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火眼金睛”看年报:23家扣非后净利大幅亏损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9日 10:14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上市公司年度业绩正在陆续出炉,小编研究发现,一些公司业绩盈利的背后,是借助非经常性损益来装点的。数据宝根据已出的年度报告以及快报统计,2015年盈利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利润亏损的公司有23家。

一般说来,非经常性损益是指公司发生的与经营业务无直接关系,以及虽与经营业务相关,但由于其性质、金额或发生频率,影响了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正常盈利能力的各项收入、支出。

据数据宝统计,23家公司今年实现盈利,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化工和休闲服务行业成为了频发地。其中,京蓝科技扣非后净利润亏损高达5.86亿元,天茂集团、电子和金牛化工扣非后净利润亏损均超过亿元。此外,鑫茂科技、国旅联合、西藏旅游等11股扣非后净利润亏损过千万。

非经常性损益成为了上市公司业绩的粉饰神器,结合近年的数据来看,5家公司2014年与2015年盈利,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处于亏损状态。分别是广誉远、祥龙电业、豫光金铅、天茂集团和东方银星。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祥龙电业,近三年均盈利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2015年公告称,公司本期实现经营收入2076.89万元,其中供水业务收入568.74万元,比上年下降16.92%,建筑安装业务收入1508.16万元,比上年增长16.84%,全年得益于投资收益的大幅提高,实现净利润631.21万元,比上年增长384.48%。

(来源:证券时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