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发改委:2016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是依然存在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03日 16:46 编辑:中商情报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3日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介绍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徐绍史表示,今年的经济下行压力是依然存在的,从去年的统计数据也能看出来,一季度、二季度都是7%,三季度是6.9%,四季度是6.8%。每年一季度,通常经济增长的体量并不大,而且微观经济的活跃程度是比较低的。为什么呢?我们有元旦,有春节,二月份还短了两天,各地都要总结去年的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再加上北方地区,东北、西北混凝土工程由于天气寒冷是不能开工的,两节还有放假的问题,所以今年一季度压力比较大,当然每年的情况也都有相似的地方。

系统分析我们需求侧的情况和供给侧的情况,也分析了世界经济的情况。固然下行压力存在,企业经营也遇到不小的困难,而且一些方面的风险还在积累,预期不稳、信心不足这个问题也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但是,宏观调控的政策在不断出台,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发布了首套、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下调的政策,下调就可以释放,首套都是刚需,二套一部分就是改善型的了,所以政策工具箱里面还有好多政策,能够使得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