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逆回购 中标利率均持平

金融来源:时间:2016年02月03日 10:40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央行公告,2月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000亿逆回购,包括600亿28天期和400亿14天期,利率分别持平于2.60%和2.40%。

该操作量与周二持平,今日临时加增场次的公开市场单日操作量为1000亿,其中28天逆回购占比为六成,较昨日略增。同时,由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1000亿,较昨日的200亿的净投放量大幅增加。

从本周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周一开展100亿逆回购,周二和周三分别开展1000亿逆回购,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800亿,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已提前延续了此前的净投放。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维持均衡宽松状态,据交易员透露,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积极融出隔夜资金,资金面整体宽松,延续近几天宽松的态势。

但周二银行间市场利率涨跌互现,其中,隔夜回购加权利率1.97%,下行2个基点,7天回购加权利率2.50%,上行4个基点。从交易量来看,隔夜回购交易量减少,但14天回购交易量增加。

在此背景下,今日央行加大了资金的净投放力度。市场人士指出,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宽裕,近期央行通过多渠道向金融体系净注资已逾2万亿元,基本可对冲因春节、外汇占款下降等因素引发的流动性缺口,资金面平稳跨节已无悬念。不过考虑到节前央行主动投放的资金规模较大且时点集中,节后集中到期可能对资金面造成扰动,若不降准,预计央行“组合拳”的调控模式节后延续。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