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报大幕开启 “国家队”现身多家公司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2月03日 11:48 编辑:中商情报网

随着年报季缓缓展开,投资者得以从年报中一窥机构动向。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收盘,两市目前已经有29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从已披露年报情况看,部分公司公募股东四季度纷纷撤离,而汇金和社保基金的持股仍较稳定。

“国家队”现身多家公司

据统计,汇金公司位列美好集团、安信信托、\*ST融捷、海翔药业、深圳惠程等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共计持股达1.07亿股。其中,汇金持股超过1000万股以上的有安信信托、深圳惠程和美好集团,持股分别为1876.6万股、2888.2万股和4010万股,占总股份比例分别为1.65%、3.81%和1.57%。持股比例最高的是*ST融捷,汇金持股558.8万股,占比达4.88%。

证金公司位列美好集团和安信信托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不过,安信信托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四季度减持1445.2万股股票。

社保基金则现身国睿科技、九鼎投资、三诺生物、皖维高新、索菲亚、花园生物和万润科技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皖维高新、索菲亚、花园生物的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分别达2000万股、955万股、560.11万股。

至于QFII,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在2015年第四季度新进入花园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101万股,占总股本0.56%,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还是歌尔声学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机构股东变动方面,此前提议超高送转的财信发展在去年第四季度经历了机构的“大撤离”,三季报中位于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多家机构实现退出。年报显示,财信发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仅留下了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渝信创新优势拾号集合,持股比例不变。相对上个报告期,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5只基金分别是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宝盈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夏红利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退出基金持股量分别为559.28万股、413.25万股、401.58万股、359.73万股、164.16万股。从基金所属基金公司看,宝盈基金旗下有2只基金集体退出该股,相当于抛售了772.98万股,为减持该股数量最大的基金公司。

花园生物则在四季度迎来多个机构股东扎堆入驻。花园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清一色是新进股东,除挪威中央银行外,还有信达资产、社保基金等进驻。此外,华夏资本持有132.6万股,紫金信托133.37万股,国泰金鼎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130.99万股。券商分析师指出,尽管花园生物业绩同比下滑较大,但2016年公司主要产品VD3价格反弹的预期或许是机构扎堆的原因之一。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