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新三板全情概览 投资选对行业很重要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8日 11:09 编辑:中商情报网

1.新三板在资本市场的地位正变得举足轻重

1.1.新三板挂牌数量已经大幅超越国内A股市场

截止到12月,2015年新增挂牌数量达到了2820家,新三板存量挂牌总数高达4651家。从2006年新三板挂牌有数以来,截止到2014年之前,新三板挂牌数量都极为稀少;2014-2015年新三板挂牌数量大幅激增,新三板在资本市场的地位正变得举足轻重。

比较国内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数量,同期新三板挂牌数量已约为A股市场1.6倍。

1.2.新三板指数挂牌企业的合计营收规模已接近创业板

在新三板挂牌数量接近4600家的同时,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营收规模总量已接近并逐渐超越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营收总量。以2014年年报为例,创业板上市公司合计营业收入为3806亿,合计净利润为447.3亿;而同期新三板挂牌企业合计营业收入为5153.8亿,合计净利润为4.02亿;假设以2015年中期报告为例,创业板合计营收为2075亿,合计净利润为227.4亿;同期新三板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合计分别为2163.4亿、208.5亿。

1.3.新三板定增融资功能更为强大

2015年新三板的融资功能正变得日益畅通,定增预案、定增实施的发布数量及募集资金总量逐月攀升。比较2014年底和当前定增情况,2014年12月,当月新增发布定增预案8次,拟募集资金2.6亿;2015年11月,当月新增发布预案数量已上升至321次,拟募集资金419亿;月度发布预案数量及募集总量分别增长39倍和160倍。而假设比较新三板与A股市场的定增融资状况,可以看到,2015年,新三板定增实施频率已大幅超越A股市场,超越幅度达到2.5倍;同期募集金额金额已达到A股市场的11.61%。

1.4.新三板指数与国内主要股指走势趋向一致

以新三板做市指数为例,2015年三板做市指数与国内A股主要股指,包括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比较,在指数走势上呈现出大类资产图谱的一致性;新三板已被接纳进入国内主流的资本市场体系,不再是完全独立存在。同时,从三板做市指数在2015年4月-6月的走势表现来看,三板做市指数可能不排除呈现一定的领先指数特性。

2.广受诟病的流动性?不用过于担心!

2.1.新三板流动性危机

新三板流动性一直是广受资本市场诟病,其稀缺的流动性,使得正常的交易买卖变得并不通畅;交易成本大幅抬升,价格发现存在偏离。比较国内主要交易市场与新三板之间的流动性,以2015年截止至今的换手率来计算,其中,创业板整体换手率高达4.92倍、中小板换手率4.83倍紧随其后、上证2.59倍;而新三板做市转让板块换手率仅0.22倍、协议转让更只有0.04倍;新三板做市和协议板块换手率仅有创业板换手率的4.47%和0.81%。

假设我们按成交金额对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分类统计,可以看到,56%的挂牌企业在2015年无任何成交;而年成交金额在500万以下的,即日成交可能不足2万的,占比达到72%;七成以上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成交极为稀少。

2.2.新三板流动性危机的根源

根据我们15年中期策略报告《新三板:小树到森林之路》,通过比较AH股折价、AB股折价、香港主板与创业板折价之间的关系,曾提出两个相关假设,“a.对于同一标的上市企业,在资金不能完全自由流动的两个交易市场中,流动性较差的交易市场较流动性较高的交易市场其PE估值折价平均约为50%;b.在资金相对可以自由流动的两个交易市场,长期来看,并不存在流动性折价,PE估值会保持在同等区间上下波动”。

基于此假设,我们倾向于认为新三板流动性危机可能最根本的在于其独立于其他交易市场,使得投资资金无法在其间自由流通。而表征出来的原因可能有,交易制度尚存在缺陷、投资门槛带来的投资者数量较少且类型单一、供给相对无限带来的供需失衡、投资退出渠道尚不健全等。

2.3.政策红利纾解新三板流动性危机

2015年11月20日,证监会对外发布《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意见对分层、转板试点、摘牌制度等7个方面制度做出具体安排。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分层政策、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挂牌证券的指引等方面进入研究实施阶段;新三板制度建设进入快车道,管理层力促新三板发展大提速。

2.3.1.分层政策2015年11月底落地

11月24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称“起步阶段将挂牌公司划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再对相关层级进行优化和调整”。创新层根据“创新型、创业型、成长性”设置三套标准,并辅以必要的流动性要求。

分层政策是分类监管的基础,其直指新三板供需失衡的症结,通过将差异巨大的众多新三板挂牌企业通过系列标准分层;将政策资源、流动性资源更好地聚集于更为质优的挂牌企业;大幅改善新三板局部流动性。

根据已出台的分层标准,我们共筛选出挂牌公司307家,同时满足流动性或融资补充要求的为241家。剔除同时满足多个标准的重复公司,按照标准当前挂牌公司共有203家可入选创新层,以2015年11月底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4385家计算,入选创新层公司数量占到新三板挂牌总量的4.62%;但从入选创新层公司净利润、市值占新三板总量的比重来看,入选创新层挂牌公司市值及净利润占比可以达到20%。

2.3.2.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预计将大概率在2016年落地

证监会发布的意见文件中提出,“研究制定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挂牌证券的指引,支持封闭式公募基金以及混合型公募基金投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证券。支持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期货公司子公司、商业银行等机构,开发投资于挂牌证券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产品。研究落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全国股转系统市场的制度安排。推动将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证券纳入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等长期资金投资范围”。

我们倾向于认为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细则可能大概率将在2016年落地;当前不少公募基金已经通过专户等形式参与新三板投资研究,相对而言,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可能将不存在太多制度上或心理上的障碍,推进速度预计将较快。

而管理层引导公募等机构投资者进入新三板市场,预计将极大疏解新三板面临的新增流动性问题。根据统计,截止到2015年11月底,国内封闭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合计资产净值超过2.0万亿,假设投资新三板的资金金额占到资产总额的5%份额,则将新增投资新三板资金总额为1000亿;而即便投资新三板的资金金额在初期仅占到相关基金资产总额的1%份额,也将新增投资新三板资金200亿,约合达到11月新三板市场成交金额总量228亿。

2.3.3.转板试点不排除2016年将出台相关细则

11月,证监会发布的《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着眼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研究推出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的试点”。

一直以来,由于受到创业板和新三板相差极大的上市挂牌条件所限,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难以通畅;新三板挂牌企业转板创业板或其他主板市场通常采用的是“先退市,后转板“、或上市借壳、寻求并购等方式。从过往转板数据来看,2007年以来,新三板转板仅发生11起,转板实施率极低。而可能来说,新三板转板创业板试点机制建成,新三板作为承接创业板与区域市场的桥梁;通过打通创业板与新三板之间的森严壁垒,间接实现部分资金的跨市场流通,其意义毋庸置疑。

实际上,早在2014年,转板试点就为大家所关注;但由于实施转板在制度上存在极大障碍,推进速度极慢。但2016年,注册制推出预期强烈、同时,上交所表态预计战略新兴板将在上半年落地、深交所表态创业板正研究设立单独层次;我们倾向于认为随着制度障碍的逐渐降低,新三板转板创业板试点不排除将在2016年出台相关细则。

2.3.4.健全盘后大宗交易制度和非交易过户制度呼之欲出

2015年,新三板相关基金理财产品发行提速;2014年底,新三板相关基金理财产品仅85只;但截止到2015年11月底,新三板相关产品数量已经达到1869只,年内新增1784只新三板理财产品,增幅达到21倍。假设单只新三板基金理财产品按最低融资规模3000万元计算,新三板理财基金产品合计可能募资金额至少高达560亿。

按照现行的新三板交易机制,新三板投资退出渠道基本只有二级市场交易退出一种方式,

以2015年全年新三板1694亿的成交总量来计算,新三板产品的完全退出可能至少需要4个月时间,退出的冲击成本是难以想象的。根据现有新三板产品对于存续期3年的普遍设计,预计进入2016年,尤其是2017年,新三板投资退出问题将变得极为突出。我们预计新三板投资退出问题可能会倒逼交易制度的逐渐完善;预计盘后大宗交易制度和非交易过户制度的建立可能并不需要等待太久。

2.4.小结:不用过于担忧流动性!

我们倾向于市场各方都在新三板流动性存在的种种问题对症下药。虽然竞价交易、降低投资者门槛等备受关注的改革措施短期难见踪影,但不能否认:1)政策对于新三板的支持是极大的,也是超出之前市场预期的;2)新三板的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政策的逐渐放开有利于新三板的平稳过渡。

其实,从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发展我们也能看到未来新三板的一些雏形。纳斯达克成立于1971年,到其成为全美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交易市场,共计花费了25年的时间才真正完成,在1996年实现成功超越纽交所。根据众多学者的总结,纳斯达克的成功可能有赖于其独特的做市商制度、极低的挂牌财务条件、以及作为纳斯达克挂牌主力网络股的崛起等。比较来看新三板市场,新三板同样拥有做市商制度、开放的挂牌条件、以及信息技术为主力的行业结构;可能我们仅仅缺少的相关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落实;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对于新三板发展的种种担忧,在政策正稳步推进的当下,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3.产业思维的重要性?决胜行业!

3.1.新三板行业分化显著,选行业很重要

3.1.1.流动性分化显著

统计2015年至今行业平均个股成交金额,可以看到,新三板行业之间的流动性分化显著;假设剔除金融行业影响,能源、医疗保健、信息技术、电信业务等行业的流动性要明显优于其他板块。其中,流动性最优的能源板块平均成交金额为6424万元,流动性最差的公用事业仅1260万元;流动性差距接近5倍。

3.1.2.成长性分化显著

根据2015年中报,统计各行业的净利润增速情况,可以看到,成长性方面行业分化也是较为显著的。其中,房地产、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日常生活消费品、信息技术、公用事业等行业增速超过100%,而能源、原材料、电信业务增速仅20%上下。而对于板块的持续成长能力,我们观察板块营业收入在过去3年的平均年增长率,其中,能源、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公用事业过去3年收入平均增速均在约60%;而房地产、非日常消费品、工业行业甚至呈现增速下行。

3.1.3.行情涨跌呈分化

统计2015年至今板块的涨跌幅状况,可以看到,信息技术、电信业务要显著强于其他板块行情走势;行情涨跌在板块之间同样呈现着分化。

3.2.行业选择逻辑:三要素法则

新三板主要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企业发展阶段大都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相对于成熟期企业而言,初创期和成长期可能未来预期远比现状来的更为重要。因此,我们提出对于新三板行业选择应当首先关注发展潜力,包括是否处于大行业,具备广阔的产品需求空间;包括是否符合国家转型需求,政策红利助力加速成长;同时,叠加交易性策略,优选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相对独有的稀缺行业板块。综合,我们提出了新三板行业选择的三要素法则,即具行业红利、大市场空间、及比较稀缺优势。

3.2.1.行业红利梳理

我们梳理2015年政府发布的相关行业指导文件,从内容来看,政府在支持的行业方向上,主要可以分为四大类:其一为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包括大数据、互联网+,电商、三网融合等;其二以消费升级为核心的,包括生活性服务业、旅游教育、公共文化体育、流通商贸等;其三以医疗建设为核心,包括医疗与养老服务结合、分级诊疗、大病保险、发展中医药、支持民办医疗等;其三以建设制造强国为核心,包括中国制造2025、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其四以生态城市建设为核心,包括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管廊建设、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水污染治理等。

3.2.2.行业相较A股市场比较稀缺

新三板由于流动性较其他A股交易市场存在短板,从行业比较优势而言,我们倾向于选择在A股市场中相对稀缺的板块作为新三板的行业关注重点。主要通过两个维度来比较,第一个为行业的集群性,即该行业在新三板或创业板中挂牌上市的行业数量,能否形成行业集群效应;第二个为行业的成长性,即该行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中,其成长性相对占优。

集群性

从挂牌上市数量来看,毋庸置疑,新三板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优明显,该板块A股市场挂牌占比仅5.3%;而新三板挂牌占比达到约20%。除此之外,新三板在服务性行业包括,租赁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挂牌数量显著超越A股市场;其中,教育服务行业A股市场仅1家上市企业,而新三板有16家挂牌;居民服务业A股市场尚未有上市企业,而新三板挂牌达到10家等。

成长性

比较新三板与A股市场行业的净利润增速,总体来看,新三板的成长性占优;其中,仅采矿业、住宿餐饮业、房地产业表现相对较差。

3.2.3.行业具备可预见的广阔发展空间

行业是否为“大行业”,决定了行业挂牌企业可能的成长潜力以及成长增速。一般来说,相对于A股二级市场投资,PE/VC等创业投资基金其行业前瞻性可能相对较高,其投资关注的行业焦点可能是投资资金通过无数次验证后得到的“大行业”。我们借用了在过去2年中,PE/VC的主要投资行业进行分析,可以明显看到,1)从大类行业来看,信息技术获得了绝对的关注;信息技术行业投资金额占到整个创投资金的50%,投资案例数量占到62%;2)从细分行业来看,互联网软件与服务、个人用品、信息技术咨询与其他服务分别排名创投投资前三,投资金额占比分别达到35%、7%和5%。

3.3.“SHIELD”行业,可攻可守

基于我们前文三要素行业选股逻辑,可以发现“互联网”、“服务业”、“新消费”等关键词出现最为频繁。因此,在此基础上,我们优选了共6个细分行业构筑SHIELD盾形,分别为运动体育、健康、智造、娱乐、教育学习及大数据。我们倾向于认为上述六个行业主题将会是2016年行业重点投资方向,可攻可守。

运动体育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曾明确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市场机制不断完善,消费需求愈加旺盛,对其他产业带动作用明显提升,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根据证监会对于体育行业的分类,A股市场并没有纯正的体育类上市公司;而新三板体育类上市公司不少于20家,典型的为欧迅体育、中智华体、奥美健康、恒大淘宝、体育之窗、新赛点等。详情可参见我们年度策略的体育专题报告。

健康

健康产业是一个比医疗更为宽泛的概念,它包括医疗产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甚至养老服务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保罗皮尔泽曾在《财富第5波》中将健康产业作为继“IT产业”之后的第5次财富革命,其文中称“据权威专家预测,财富经历了土地革命、工业革命、商业革命和网络革命之后,即将到来的第五波将会是营养保健食品的革命”。

新三板医药制造业共有133家挂牌企业,总市值合计约604亿,2014年年报营业收入合计为192亿;比较A股交易市场医药制造业160家上市企业,总市值2495亿,2014年年报营业收入合计3914亿;新三板医药企业整体并未有太多优势。但其中,新三板除传统医疗类挂牌企业,尚有医学研究和试验行业挂牌16家、卫生及社会服务挂牌企业18家。

智造

智能制造是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使得在制造过程中能够完成诸如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等智能活动。在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纲领性文件中曾提出,“到2020年,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试点示范项目运营成本降低30%,产品生产周期缩短30%,不良品率降低30%。到2025年,制造业重点领域全面实现智能化,试点示范项目运营成本降低50%,产品生产周期缩短50%,不良品率降低50%”。

新三板的制造业挂牌企业相较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呈现出更为明显的轻资产特性,新三板制造业整体固定资产比例为37.43%,而A股制造业企业固定资产比重为46.44%;新三板制造业企业固定资产比重约低了近10个百分点,相对来说,新三板制造业挂牌企业的灵活性和延展性可能更高。

娱乐

娱乐产业主要指的是影视文化、旅游、休闲活动等可以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升级消费产业。在国内人均可支配收入逐渐提升的背景下,居民用于娱乐消费的支出预计在可见的未来,将保持快速提升。以电影产业发展为例,根据新华社数据,截止到2015年12月3日,2015年全年票房超过400亿元;12年时间中国电影增长40倍,银幕从不足2000块增长到3.1万块,影院数量从千家增长到6200家,观影人次从7000万次增长到11.4亿次,票房从10亿元到400亿。

比较来看,新三板挂牌的电影及娱乐企业共53家,而A股挂牌的同行业企业仅24家,新三板电影及娱乐行业挂牌企业相对众多。当然同时,我们也应当注意,新三板影视娱乐挂牌企业当前总收入规模25亿,仅只有A股影视娱乐上市公司收入规模总量的约十分之一;更多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尚处于发展早期。

教育

教育产业无处不在,几近涵盖人类整个生长周期,包括学前教育,K12中小学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等主要内容。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家庭教育消费者图谱》,国内大约5成的家庭年教育支出超过5000元。

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当前新三板挂牌的教育企业共有16家;而A股市场上挂牌的教育类企业仅1家;相对来说,通过新三板投资教育产业可能更具有产业集群优势。

大数据

我们所指的大数据是一个相对宽泛的概念,定义的是整个“信息时代”。2015年7月,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文中提出“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2015年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召开,在“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中,“信息经济”首次被列入,这意味着信息经济已经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在未来几年,在政策持续落地的过程中,可以预期更多具有生命力和投资价值的公司将在此领域诞生,信息技术产业链也将成为投资者的兵家必争之地。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2015年9月底发布的《2015中国信息经济研究报告》公布了信息经济的相关统计数据,2014年,我国信息经济规模我国信息经济总量占GDP比重为26.1%,达到16.2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1.1%,较2002年增加的百分点为15.8。其中,信息经济生产部分规模为4.2万亿元,同比上涨11.6%;信息经济应用部分规模11.9万亿元,同比上涨24.8%。信息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达到58.4%,但与美国还有一定差距,美国的信息经济对GDP的贡献率为69.4%。

新三板共有872家信息传输、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挂牌,远超过A股同行业上市企业数量;同时,由于新三板没有盈利要求,对于处于初创期的信息技术类企业有更高的容忍度;新三板的信息技术类企业表现出更多业态和发展创新。从投资更具发展潜力的信息技术企业角度来看,可能新三板挂牌企业更占据优势。可以参见我们发布的《2016年新三板市场策略之大数据行业-大数据时代的千亿掘金点》。

4.2016年投资策略:首选“政策红利+行业红利”

4.1.新三板投资吸引力增强,投资正当时!

4.1.1.新三板流动性缓解,高折价正面临缓慢修复可能

截止到2015年11月最新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通过整体法计算的创业板平均PE为85.18X,而同期新三板做市PE35.71X,协议转让PE30.77X;新三板做市PE仅达到创业板PE的42%,新三板对于创业板存在较大幅度的折让。而造成新三板的高折价的原因,究其主因可能源于流动性折价;而流动性折价可能又是由于交易制度、供应、投资者偏好等引发。

正如我们前文对于流动性问题的阐述,可能新三板流动性危机在政策红利的支持下正逐渐缓解,从微观数据可见一斑。我们统计2015年以来每月的新三板年化换手率,可以看到,以做市板块为例,2015年新三板活跃期3-4月,当月新三板做市板块年化换手率分别达到57%和72%,即不到2年时间内新三板做市板块完成1次完整换手;随后,伴随新三板下跌,月度年化换手率在8-9月降至最低,最低的8月仅年化14%换手率,完成1次换手需要7年,较高峰期流动性萎缩了八成;但截至到11月,当月新三板年化换手率重新达到45%。

同时,我们将新三板的比较对象设置为A股主要交易市场,如我们文中第二部分阐述的,新三板做市的换手率可能只能达到创业板的不足5%。但假设将比较对象放在同样是机构投资者作为投资主体的香港市场,我们会发现,其实新三板与香港市场的换手率差距并没有想象中巨大。

2015年,新三板做市转让换手率达到22%,而港股主板市场换手率也仅53%,新三板做市换手率约合达到其一半水平;而假如参考11月新三板年化换手率45%,可能新三板流动性并不比港股市场差多少。而从过去几年的港股换手率也可以看到,2012年低迷期间港股主板年换手率也仅仅只有26%,与当前新三板做市板块流动性水平相当。

4.1.2.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成长性比较优势凸显

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由于新兴产业占比较高,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新三板板块成长性比较优势凸显。从2015年中报来看,我们比较包括中小板、创业板、上证主板各个板块的净利润增速及收入增速,新三板的成长增速较为亮眼;其中,净利润增速新三板做市转让高达30.74%,完全超越其他A股板块的净利润增速。

4.1.3.新三板“一级半市场”的投资方式更为灵活

新三板定增市场比较A股市场来看,定增实施频率更高,单次定增参与资金更小;使得投资者可以较为便捷地参与新三板一级半市场的投资,投资方式上提供了更多选择。从2015年新三板定增市场和交易市场比较来看,可以发现,截止到11月底,新三板成交总额共1663亿,定增总额为1116亿;比较来看,定增实施金额已经接近二级市场成交;新三板定增投资方式已成为投资者常规使用的投资方式之一。而从A股交易市场来看,定增实施金额为9609亿,比较同期成交金额239万亿,占比极小。

4.2.2016年选股思路及股票池

4.2.1.首选“政策红利”叠加“行业红利”的挂牌标的

2016年,新三板政策预期较为强烈,作为定位于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及交易需求的主体,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背景下,新三板发展将面临提速。分层政策推出后,公募基金入市、新三板转板、完善盘后大宗交易等政策可能逐渐排上日程。而在叠加经济减速背景下国家对经济转型日益迫切的需求,新三板以“新”经济为主体挂牌,在沐浴新三板政策红利的同时,也将享受丰厚的新经济行业红利。因此,从2016年完整年投资的角度,我们倾向于主要的投资机会可能就贯穿于政策红利及行业红利的“攫取”。

我们基于已公布的分层方案,在入选创新层的203只挂牌企业中,优选其中符合体育、健康、智造、娱乐、教育、大数据六大主题的“SHIELD”行业;共筛选出如下股票池供参考:

4.2.2.策略类投资机会

首先,我们需要强调的,在策略类投资组合中,假设行业符合“SHIELD”选股思路的,可能可以获得更高的投资安全边际及投资弹性。

具备估值修复可能的挂牌企业

在新三板大踏步进入政策红利期背景下,当前的时点,市场中仍然存在着部分跌破做市商定增价及定增破发的标的,它们处于被低估的状态。我们倾向于认为这些具备安全垫的投资标的,尤其是符合“SHIELD”六大行业主题的投资标的,值得在二级市场中重点关注。

具备转板预期的挂牌企业

当其他公司还在努力冲刺创新层的时候,部分已达到入选创新层标准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经有了更多的选择。在之前满足创新层标准的203家挂牌企业中,我们按照战略新兴板及创业层的标准筛选出以下83家优质企业,他们同时满足于三个板块的标准。预计在大浪淘沙的新三板市场,这些紧俏的优质标的将会成为投资者们关注的重点。

具备冲击创新层可能的挂牌企业

根据分层方案,分层将于2016年5月正式实施,“根据已挂牌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截止日后,全国股转系统根据分层标准,自动筛选出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当前时点,尚未达到入选创新层条件的挂牌企业仍有冲击可能。鉴于完成1次融资及新增1-2个做市商可能是相对较易达成的条件,我们倾向于从二个维度来筛选冲击创新层可能的标的股票池,1)已达到入选创新层三个条件,但是不符合流动性标准;共筛选出56个投资标的;2)基本符合标准3的入选条件,适当放宽市值要求到5亿,做市商数量至少4家;共筛选出96个投资标的。(来源:中国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