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457只独门重仓股409只出现上涨 九成录得正收益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5日 09:01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一般来说,仓位越重,体现的是基金经理对相关个股的信心越大,若获得基金公司多只基金的重仓,则表明整个基金公司均较为看好这只个股。记者梳理后发现,在2015年四季度基金公司457只独门重仓股(仅有一家基金公司持有)中,有409只出现上涨,投资成功比例接近九成,其中,南方基金拥有独门重仓股最多,华商基金和诺安基金也超过15只,诺安基金独门重仓股均上涨。

中邮持有集中度较高

单一基金持有个股市值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中邮成长,其持有的耐威科技比例高达14.03%,相较三季度末未出现任何变化,为耐威科技的第一大股东。

2015年三季报显示,耐威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中邮基金占到了8席,最少的中邮核心科技创新也持有1.24%的股份,这8只基金三季度末总计持有756万股,占比高达34.96%。到了四季度末,中邮趋势精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核心优选、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核心优势均已从耐威科技中撤出,中邮成长则选择坚守。

此外,中邮成长在浪潮信息上也大幅加仓,从三季末的十大流通股东第10位一跃超过其他基金,持有1.91%,若余下股东持股数量不变,其将成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中邮成长持有鼎捷软件的比例也高达12.91%,位列所有基金持股比例第三。

不过,从公司角度来看,虽然耐威科技进入了中邮基金的重仓股,但并非中邮的独门重仓股,华安和金鹰也同样将其纳为重仓股,只是在持股比例上大幅落后于中邮基金。

中邮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出现了6只独门重仓股,其中,乔治白和电科院都为公司提供了超过100%的收益,乔治白更是实现利润达到近1亿元。

中邮基金的6只独门重仓股数量并不算多,有13家基金公司的独门重仓股数量超过10只,其中,南方基金独门重仓股多达20只。

相比中邮基金,南方基金在独门重仓股布局并不重,涨幅最高的财信发展仅布局8万股,同样涨幅超过100%的方大集团也仅有16万股。

九成独门股录得正收益

2015年四季报显示,基金公司457只独门重仓股中,有409只出现上涨,投资成功比例接近九成。

其中,泰达宏利投资的世纪华通去年四季度大涨157.18%,夺得桂冠,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分别投资的财信发展、佳创视讯以152.86%和152.83%的涨幅紧随其后。

在公司层面,华商、诺安两家基金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分别出现16只和15只独门重仓股。

华商基金在重仓股上投入较大,持有晶盛机电、七星电子、顺发恒业、宜华健康、洪都航空都超过2000万股,但七星电子四季度停牌,晶盛机电和宜华健康四季度分别下跌43.44%和27.7%,共造成逾4.5亿元的亏损,远超其他独门重仓股的盈利。

诺安基金则除了万里股份和沙隆达A两只独门重仓股停牌外,其余个股在四季度涨幅均为正,持有最多的证通电子更是浮盈1.75亿元。

从投资比例来看,相对所有重仓股而言,独门重仓股的占比较高的多为新基金公司,其中,中原英石和创金合信分别达到22.22%和20%,益民、永赢、金鹰等公司也位居前列。

(来源:证券时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