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首批猴年贺岁币已兑换过半 专家称其收藏意义高于投资价值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5日 09:37 编辑:中商情报网

猴年贺岁纪念币第一批次的兑换还在进行当中。据央行营业管理部1月20日发布的数据,北京第一批次贺岁币兑换已超过同期发行总量的一半。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因猴年纪念币发行量较大,升值空间不会很大,其收藏意义要大于投资价值。

央行营业管理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北京地区第一批次贺岁币已成功兑换约320万枚,这一数据与第一批次猴年贺岁币预约发行分配的约640万枚总量相比已超过一半。实际上,在此次猴年纪念币预约过程中,无论是市民还是工行网点的一线柜员,都能感觉到预约的火爆。

对此,工行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生肖币本身是传统纪念币,每年都发行,很多市民都有收藏的习惯,加上临近春节,很多长辈想把猴币当做一种特殊的节日礼物送给晚辈,这是猴币受到追捧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近日随机采访的一位贺岁币收藏人士发现,目前市场高价收购贺岁币的情况比较常见,开价都是20元一枚,有些网店还标出了25元的高价。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与羊年纪念币相比,其去年面值也为10元,现在价格基本在100元左右,翻了10倍。这是不是意味着猴币的升值空间也很大呢?

对此,记者请教了一位收藏界专家,该专家称,“猴年纪念币的发行量高达5亿枚,从投资角度讲升值空间不会太大,收藏意义要大于投资价值。羊年纪念币发行量只有8000万枚,所以升值幅度肯定比猴币大很多”。

事实上,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猴币可能会跟航天币一样走出“高开低走”的行情。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1月26日,面值100元的中国航天纪念钞发行,在接下来的2-3天之内被炒到160-180元之间。不过时间不到一周,其价格直线下跌,目前已经跌回面值价格。

另外,对于那些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预约上猴币的市民,也还有“补救”机会。根据央行安排,2016年1月29日-31日为第一批次贺岁币现场发行方式的兑换期。央行营管部的公告显示,本市共有33家银行参与第一批次的现场兑换,不过总数量也只有160万枚,只相当于第一批次预约量的1/4,不到第二批次预约量的13%。(来源:北京商报记者邹晨辉)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