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湖南省居民期望寿命首次科学算出 2014年平均为75.65岁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1月22日 16:53 编辑:中商情报网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对外宣布:该中心首次科学推算出湖南省居民期望寿命,湖南省2014年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75.65岁,略高于2014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水平,其中男性期望寿命为73.05岁,女性期望寿命为78.94岁。

监测数据有代表性

居民期望寿命也称人均预期寿命,是国际社会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及《国务院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首次将人均预期寿命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考核指标体系,并将“到2015年,人均预期寿命在2010年基础上提高1岁”作为其行动目标。期望寿命也是评价我国及湖南省十二五规划及新医改目标实现的重要指标。

期望寿命的获取则需要有完整、准确的死亡信息报告数据作为支撑。根据国家总体规划、按照科学方法抽样选定,湖南省13个市州28个县作为国家级死因监测点,经专家评估、国家认可这28个监测点同时具有省级代表性。

2014年以来,在湖南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重视下、经过各级疾控和医疗卫生机构死因工作人员的艰苦工作,湖南省的死因监测工作跃上新台阶,监测数据完整性、准确性完全符合国家要求,首次可以利用可靠的监测数据科学计算湖南省的人均期望寿命。一改往日凭拍脑袋、或随意估计期望寿命等不科学的状况。

2014年10万湖南人中有786.58人死亡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作为死因监测专业技术部门、全程跟踪指导,确保了全省监测工作和数据信息的高质量。并以全省国家级监测点的监测及相关数据为基础,分别编制了全死因、去死因寿命表、计算了湖南省2014年居民死因顺位和期望寿命。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