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重庆将深入构建内陆开放功能体系 力争设立更多特殊商品指定口岸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9日 08:49 编辑:中商情报网

1月18日,记者从2016年重庆市外经贸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市将深入构建内陆开放功能体系,其中,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第一重点。

今年,重庆市外经贸工作的发展目标包括:外贸进出口增长1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00亿美元以上;服务贸易总额达到200亿美元,增长20%以上;实际对外投资15亿美元以上,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2亿美元以上等。

“要实现这些目标,内陆开放必须继续发力。”重庆市外经贸委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委将和其他相关部门、单位一起,与中央部委对接,分解细化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11+7”创新举措,以项目为导向,不断提出新的创新举措;编制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总体规划及重点领域专项实施规划;积极务实与新方企业对接洽谈合作项目,支持重庆企业赴新加坡上市、发行债券,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动与新方共建新型要素交易平台;支持航空企业在重庆机场设立中心网络、基地公司,推动渝新航线航班加密项目,探索引进新加坡樟宜机场商业管理新模式;借鉴新加坡经验,推动建设重庆地方电子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信息化项目;依托“渝新欧”和航空口岸,开展面向新加坡等亚太国家的国际货物空铁联运服务;推动对新加坡投资者逐步放开信息通信领域业务的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此外,今年重庆市还将进一步完善内陆开放平台体系,积极探索具有内陆特点的投资贸易便利化创新举措,推动在江津、涪陵设立综合保税区,在五大功能区域增设关检机构。争取设立巴南南彭公路开放口岸,不断丰富“三合一”开放体系。争取设立更多的特殊商品指定口岸。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积极争取增设国家级经开区。

同时,还将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落实国家“三互”大通关改革,更好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打造国际物流大通道,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拓展重庆至欧洲、中亚和东南亚国际物流网络。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