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财政部下达2016年地方债置换限额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5日 08:56 编辑:中商情报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财政部日前已向省级财政部门下达2016年地方存量债务的置换债券额度上限规模,地方债置换额度上限较去年有所增加。

财政部下达2016年置换债券额度较去年提前。财政系统人士表示,今年置换债的发行将有所提前,预计2016年上半年将有大量置换债券发行。

“所谓额度上限,就是假如财政部下达的置换债券额度上限是1000亿元,地方省市可以发900亿元,也可以发1000亿元,但不能超过1000亿元,最终发行规模未必会达到上限。”华北某省市债务办负责人解释称。2015年,地方政府需按财政部下达的置换额度全额发行债券。

截至发稿前,财政部未就置换债券额度上限规模等问题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采访函。

2016年置换债券额度增加,可置换以后年度到期债务

2015年地方债发行安排中,财政部于2015年3月、6月、8月分三批下达地方债置换额度,总额度3.2万亿元。置换额度在各省级地方政府之间分配,地方政府则需按照财政部下达的置换额度全额发行债券。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去年12月26日表示,置换原则上由省级政府根据偿债需要、市场情况自行确定,中央政府不再硬性下达置换债务额度。这意味着,省级政府在置换债发行上将拥有更多自主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地方财政系统了解到,地方财政系统在2015年底统计2016年及以后年度债务到期情况,并在2016年年初上报财政部。

“地方先向财政部报一个置换债务的数额,财政部根据全国情况统筹协调,”前述华北地方债务办负责人表示,“如果有的省份报得多了,财政部就会砍掉一部分,然后再向地方下达具体的置换债券额度上限。”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日前财政部已向省级财政部门下发置换债券额度上限规模,置换债券额度上限较去年置换债规模有所增加。即是,2016年置换债券额度将超过2015年的3.2万亿元,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尚未获得具体的置换债规模上限数额。

“置换债券额度上限有所增加,增幅也比较大,”西北地区一省份债务办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今年置换债券也可以置换以后年度到期的债务。”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