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9日晚间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利好公告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9日 22:13 编辑:中商情报网

优酷土豆联手阿里百川10亿资金为创业加速

1月19日,合一集团(前身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百川在北京联合发布“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通过融合的“文娱+电商”生态,以平台资源支持、资金投入和人才培训等综合扶持方案,为创业者提供支持。

双方合作之后,合一集团平台上的内容提供者将能够通过阿里百川入口,触达到手机淘宝上的大量资源,从而将自己的内容产品成功商业变现。

根据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双方不仅将向内容创作者提供10亿元的资金资源支持、人才的专业培训,与顶级VC一道协助初创公司,还将依托阿里优酷大数据与开放平台、优酷自频道生态体系中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和优拍档计划,结合阿里云、无线App等底层技术以及优酷的宣发渠道,全方位为创业者赋能。

合一集团总裁刘德乐表示,很多文化娱乐领域的优秀内容创作者正在通过创业构筑自己的‘梦工厂’。合一集团和阿里百川有着帮助他人实现梦想的共同使命,两个生态的共融恰好为内容商业化找到了解决方案。

阿里集团百川业务负责人庄卓然表示,内容创作者已经成为电商生态中的新物种,他们是繁荣淘宝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引领潮流、带动消费升级的核心力量。而阿里的移动平台有着不可比拟的变现能力,通过与合一集团的合作,内容提供者将能够通过阿里百川的入口,触达到手机淘宝上的大量资源,从而将自己的内容产品实现价值最大化。

据了解,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有三个方向,分别是从内容到商业(网红电商和达人经济)、从多屏到无屏(VR/AR)、从平台到社群(短视频,个人直播)。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捷表示:"创业者将共享文化娱乐和电商两大生态的红利,预计三年内该计划将扶持销售额过亿的创业者100家,销售额过百万的创业者1000家。"

据阿里集团百川业务负责人庄卓然介绍:伴随着阿里百川与合一的联手,创作者可以像罗辑思维这样,通过阿里百川的商业化解决方案将天猫旗舰店开到优酷App内;用户可以边看优酷内容边完成商品的购买;此外,阿里百川还开放了商品体系(智能选品工具),内容创作者无需开店也可以通过导购的方式选择合适的商品在其视频内推送,一旦成交就能获取佣金。

此外,阿里百川与合一集团将继续在商业化方面做深层次的探索:包括陆续用店铺体系帮助内容创业者极简开店、创新营销体系增加用户之间的互动,以及开放数据服务帮助内容创业者读懂用户。

最新数据显示,在优酷土豆用户中有超过2200万开通了自频道,其中包括超过1万的优质原创视频作者,自频道同时拥有超过100亿的月视频播放量和超过1000万的日订阅流量。(梅双)

中能电气年报净利预增10%-30%

中能电气(300062)1月19日晚间披露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盈利3339.62万元–3946.83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036.02万元。

公司表示,本报告期公司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收购深圳市金宏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也对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因此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冠福股份收到3830万元政府补贴

冠福股份(002102)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及能特科技(石首)有限公司于近期收到当地政府关于产业扶持奖励共计38,297,000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能特科技及能特石首收到的财政奖励资金38,297,000元将列入公司2015年度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项目(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公司表示,该笔奖励资金的取得将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